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大多市議會內大堂。(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殺人魔埋屍案掘出更多骸骨
市府出半數資金另一半籌集 購市西物業免350年橡樹被砍
市府用滅綠灰蟲細菌帶 希望救回僅存9000棵灰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工人假名接合約 疑沒進行保養
市府物業消防系統恐嚴重故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總審計師比赫勒(Beverly Romeo-Beehler)近日提交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報告稱﹐市府聘請的一個合約工﹐涉嫌以多個公司的名義﹐接下維修市府所屬大型公共建築和一些私家樓房的消防預警系統。但其中許多疑似未有進行過任何保養。事涉聯合車站、多市政府、舊市府大樓法院等等。

比赫勒的報告稱﹐引起調查的﹐是去年他們從「欺詐和浪費」舉報熱線電話中接到的投訴。經過調查﹐發現嚴重問題。

這雖然是一個個人﹐但他利用各種名稱﹐接下眾多市府維修合約。這些合約涉及緊急燈光系統、消防警報、消防噴灑器﹐和消防器具等。

涉及到的市府屬下公共建築還有﹕大多市議會大樓(Metro Hall)﹐展覽館﹐Casa Loma﹐多倫多動物園﹐還有一間市府管理的託兒中心。

這個合約工使用了許多名字接合約﹐其中包括約克防火(York Fire Pretection)。

經其「維修」的樓房中﹐一棟士嘉堡大樓﹐和市中心2座共管柏文大樓﹐分別於今年3月和5月被控58項安省消防條例下的罪名。

比赫勒指出﹐安省消防條例規管全省物業和設施的消防安全。物業和設施的業主﹐包括多倫多市府﹐都必須對符合條例要求負責。因此一些比較大型的業主﹐就聘請外界機構來幫助維修系統﹐達到消防條例規定。

對該合約工的調查發現系列問題。

•消防系統檢查報告是條例明文規定必須保存的。但此合約工的許多報告缺失﹐無法確定檢查工作是否真的進行過。

而且審計人員還發現﹐除了被調查的該合約工之外﹐許多其它的檢查報告也找不到。

•該合約工提供的收據顯示﹐可能多收費﹐缺失信息﹐內容前後不符。還有工作表現的問題。能找到的檢查報告﹐可能被改過。但因文件不夠﹐難以確定其欺詐。

•該合約工使用了6個假名字﹐和假的管理人員的身分。一些和市府簽下的合約﹐也是使用假身分。

總審計師的報告﹐提出眾多建議﹐指出對消防系統保養不注意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市府管理層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加強監管合約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工人假名接合約 疑沒進行保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