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BC稱在與奧地利零售商Signa Holding GmbH洽談成立可能的合資公司,股價收跌1.58%。
放大
 

其他新聞
傳小摩及中國工行有意入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升逾100點 加幣兌76.31美仙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周五公布的數據均顯示工作穩定成長,北美股市及加幣齊揚。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05.17點,收16,371.78點。電信、能源及基本金屬類股漲幅最大。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份加國增加了31,800份工作,失業率則因更多人找尋工作上升0.2%,至6%。

宏利資產管理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Cavan Yie表示,工作數字加上工資成長3.6%,對央行來說已足以構成本月調升利率的理由。

數據顯示,6月份新增的工作大部份都是兼職、自僱,或公共部門的工作,看起來好像不太理想,但整體數字仍足以令央行決定調升利率並有助於加幣升值。

加幣周五對美元升值0.14美仙,以1加元兌76.31美仙收市。不過Cavan Yie表示,由於貿易糾紛,加幣仍受威脅。

美國周五對中國340億進口貨品加徵25%關稅生效。中國也對等值的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包括黃豆、豬肉及電動車。中國並指責美國開啟了經濟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貿易戰。

Cavan Yie表示,貿易戰固然令人憂慮,但尚不至於發展成全面的貿易戰。他指由於工作數字顯示經濟持續成長,故股市完全沒有受到關稅戰的影響。尤其美國增加了213,000份工作,更在股市製造了一種「冒險的氛圍」。

8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揚86仙,每桶73.80美元。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漲2仙,每英熱單位 (mmBTU)2.86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3元,每盎司1,255.8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1仙,每磅2.82美元。

加國最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 (Hudson's Bay Co., HBC)股價跌1.58%,至11.81加元。HBC周五稱,它在與奧地利零售商Signa Holding GmbH洽談成立可能的合資公司,並稱已和對方就此簽署無約束力的意向書。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升逾100點 加幣兌76.31美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