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收斂2年 中國買家再度活躍
安省卑詩今年料難推反制措施

中國買家可能再度活躍購買海外住宅,但今年安省及卑詩省政府推出新的反制措施機會不大。過去數年﹐不少國家陸續實施針對海外買家的措施。加拿大也不例外﹐先是卑詩省於2016年突然宣布海外買家稅﹐數月後安省政府跟風﹐推出類似的非居民投機稅。

不過﹐設於中國的海外樓盤資訊平台居外網預測﹐今個財政年度﹐安省及卑詩省推出新的針對海外買家措施的機會不大。事實上﹐本年早些時候﹐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加碼干預樓市﹐以致再有重大政策出台的機會也隨之降低。

卑詩省新一輪措施不乏備受爭議的辣招﹐其中包括海外買家稅由15%提高至20%﹐以及開徵空屋稅。

北美亞洲房地產協會(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溫哥華創會會長Tina Mak表示﹐這些措施造成的影響﹐應屬短暫的心理效應。

她向明報表示﹐中國買家在海外市場入市﹐其實會將任何的徵稅及政策視為交易的一部分。

這名溫哥華地產從業員也是加拿大房地產協會國際委員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Global Committee)的委員。她表示﹐眾所週知﹐影響中國買家入市的不是海外政府的規管﹐而是受到匯款的阻慢。

早於2016年﹐中國買家在海外住宅及商業地產的投資創出了逾1千億美元的峰位﹐但由於中國政府一再收緊外匯管制,對流出國外資金的數量及用途均嚴格限制,以致近兩年來中國買家減少沾手國際大城市住宅物業。

不過﹐居外網行政總裁羅欣雪(Carrie Law)認為﹐中國買家的國際地產投資可望扭轉近年放緩的趨勢。

根據居外網新發表的外海買家限制報告﹐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放寬國際投資。羅欣雪指出,中國買家海外投資可望轉強﹐只是與2016年黃金年相比將會顯得較為平穩及較有節制。

她的樂觀看法不無理由。她表示,北京已透露有意嘗試進一步放寬資金管制,並且已經恢復兩個主要的海外證券投資計劃,雖然這對海外物業的買家沒有直接影響,但卻反映出方向出現了由收緊至放寬的改變。

居外網在報告中預期﹐2018至19年度期間﹐安省及卑詩省再有新的樓市措施或新徵稅的機會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收斂2年 中國買家再度活躍
海外買家 魁省阿省緬省也規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