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軍隊長哈利卡尼(中)全場受瑞典後防牽制,射門機會不多,但仍以6球領先射手榜。(Getty Images)
放大
 
史達寧(左)披上英軍10號球衣,屢誤戎機,空有機會,卻無法威脅瑞典門將羅賓奧臣(右)。(Getty Images)
放大
 

其他新聞
乘殘障巴士鎖定輪椅起爭執 警調解不成反遭華裔告歧視
莊德利尋良方遏槍械罪案
華夏節北約克舉行 體驗中國千年文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兩球頂穿瑞典鐵壁 英格蘭隔28年再闖4強

青春班出擊的英格蘭,創下近屆最佳成績。「三獅軍團」面對一直防守穩健的瑞典,憑上下半場各入一個頭槌,輕勝2:0,繼1990年世界盃,再次晉身準決賽。

縱使英格蘭近仗攻擊表現備受批評,領隊修夫基維持16強對哥倫比亞的正選陣容,續由哈利卡尼伙拍史達寧攻堅;瑞典防守中場施巴斯坦拿臣停賽復出,右閘路斯迪則停賽,由艾美卡夫代替。

沿用上仗陣容 史達寧頻失機

瑞典維持一貫穩守陣勢,控球在腳便多發動長傳,讓前線搶點,初段與英格蘭打成均勢。賽事於12分鐘出現第一次射門,瑞典中場域陀卡里臣在中路30碼起腳,遠遠高出,未有威脅。

英格蘭中場誤傳頗多,但逐漸搶回控球優勢。史達寧推過施巴斯坦拿臣後,卡尼於禁區搶射,在左路斜出界外。他們於30分鐘先開紀錄,艾舒利楊格右路開出角球,中堅哈利馬古尼跳頂,死角入網;卡尼、迪利阿里及史達寧均有份牽制敵衛。領先之後,史達寧數次憑速度突破瑞典防線,但攻門及傳球處理均欠妥善,浪費機會。

瑞典鋒將身型不俗,冀以高空轟炸平反敗局。下半場甫開賽,瑞典立即加壓,馬古斯貝治右路力壓楊格,迎頂奧古斯天臣的左路傳中,被英軍門將比克福特飛身救出。英格蘭隨後又再搶回優勢,再次靠頭槌破網。捷比亞右路回傳,連格在無人看管下斬入小禁區附近,落點精準。迪利阿里伏兵遠柱,擺脫艾美卡夫,於59分鐘頂遠柱入網,擴大優勢。

馬古尼阿里頭槌建功

瑞典落後兩球下,換入約翰古達迪增加前鋒人手,但未見好轉。馬古斯貝治起腳雖多,但未能建功。他於62分鐘面對馬古尼下施射,再次被比克福特單手托出。而16強一箭定江山的瑞典中場科斯貝治,未見突出表現,於中段被換走。

英格蘭於1966年以主辦國身分捧盃,此後最佳成績為1990年準決賽互射12碼被西德淘汰,繼而於季軍戰不敵當屆主辦國意大利,奪得殿軍。瑞典則未能繼1994年再晉4強。

 
 
今日相關新聞
兩球頂穿瑞典鐵壁 英格蘭隔28年再闖4強
比克福特當選最佳 「從不給自己壓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