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近日在南海航行,昨日進入台灣海峽。美軍公布的該艦7月5日在南海訓練的情景(圖)。(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中紀委打貪上半年172人落馬 副省長內幕交易1單獲利數千萬
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國防部宣布美兩戰艦入海峽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晚公布,兩艘美國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及「班福特號」(USS Benfold)昨日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往東北方向航行。對上一次美艦進入台海是一年前,遼寧艦航母結束訪港北返時曾有美艦跟隨。解放軍至昨晚未有回應事件。

《聯合報》報道,國防部昨晚發出新聞稿,指美國兩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和班福特號,昨早經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往東北航行,其間國防部全程掌握周邊海空情G,時刻緊守崗位。馬斯廷號驅逐艦曾在3月23日進入美濟礁12海里,解放軍導彈護衛艦「黃山號」及「六盤水號」前往警告驅逐。

美艦進入台灣海峽對上一次是2017年7月12日,當時遼寧號結束訪港北返,台灣傳媒報道,一艘伯克級驅逐艦「史塔森號」(USS Stethem)隨即進入海峽,但大陸國防部當時亦無證實有被跟蹤。2007年11月,美國小布殊政府曾派遣航空母艦「小鷹號」經過台灣海峽。

學者:美允台公布

向北京傳信息

中央社引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表示,軍艦通過是中國大陸、美國、台灣都知道的事情,但美國同意由台灣發布信息,是為顯示出台美密切的軍事互動和信息交流,提升台灣民眾信心,同時亦向北京傳達信息,美國在西太平洋維持軍力優勢的決心沒有改變。

 
 
今日相關新聞
台國防部宣布美兩戰艦入海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