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月《麥克琳》雜誌的封面。(耿一文攝)
放大
 
本月《麥克琳》雜誌內關於Lil Tay的內容。(耿一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收容自美國湧入求庇者 渥京市長向杜魯多追數
杜魯多18年前觸摸女記者 女部長首力挺杜回應手法
領國際探險隊攀登K2峰 滿市消防隊長失足跌死
通報學童注射疫苗 浪費醫護時間 省府叫停
發公開信抨市長對槍案有責 涉事警員面臨內部調查處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炫富成網紅9歲華裔女童 清空網頁留求助字句惹憂

【明報專訊】因在Instagram上發布炫富內容而一舉成名的9歲華裔女童Lil Tay,搖身成為坐擁270萬粉絲的網紅,並登上本月《麥克琳》(Maclean's)雜誌的封面。然而她最近將Instagram上的內容全部刪除。但網上流傳的截圖顯示,她之前留下了「幫幫我」(Help me)的字樣,雖然未知真假,但引起眾多網友擔心。

9歲華女Lil Tay於今年2月在社交網絡上邊爆粗口邊炫耀豪車與豪宅的說唱視頻吸引了眾多網民的注意。然而,她母親Angela Tian所工作的溫市Pacific Evergreen Realty的負責人David Yang在5月拆穿了她炫「富」行為,揭露她所炫耀的車子及房屋並非她或家人所有,事件引起廣泛關注。Lil Tay在炫「富」行為被拆穿後不久,刪除了她在Instagram上發布的全部內容,而她的母親也辭去了工作。

本月的《麥克琳》雜誌以Lil Tay手持大把百元鈔票的照片為封面,並在旁邊配文「你們恨我是因為自己沒錢而嫉妒我」。有報攤經營者說,該雜誌上架後很快被搶購一空,特別暢銷,未知是否與Lil Tay登上封面有關。

雜誌堛漱漁e講述了她的成名之路,並談及Lil Tay、她的母親、與她的發言人科德羅(Diomi Cordero)在事件被拆穿後的看法。她解釋,她在社交網絡上發布炫「富」內容是為了鼓勵他人實現他們的夢想。她的母親則認為,Lil Tay是一個非常聰明、有才華的孩子,更是強調她離開工作崗位並非被炒魷魚,而是為了Lil Tay當歌手的職業生涯與光明的未來而主動辭職。對於Lil Tay在社交網絡上得到的負面評論,科德羅表示,想要在社交網絡上得到關注,更多的評論與點讚是必要的。

而本周四,Lil Tay再一次清空其Instagram全部內容,但根據網上流傳的截圖,她在清空之前,留下了一條「幫幫我」的字幕。究竟是真是假,眾說紛紜。眾多網民在各社交媒體上對她的狀況表示擔憂。而先前,一名自稱負責幫Lil Tay剪輯影片的人稱,她16歲的哥哥Jason才是是實際幕後策劃者,指導她的說唱詞與表演。

 
 
今日相關新聞
炫富成網紅9歲華裔女童 清空網頁留求助字句惹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