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克羅地亞球員12碼決戰勝出後十分興奮。(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伊巴對賭輸給碧咸 穿英球衣食炸魚薯條
巴西輸波唔輸陣 細節決定命運
連退南美軍 法比4強鬥兵源
真亨利對新亨利 法比大戰上演另類戲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12碼淘汰俄羅斯 克羅地亞4強鬥英格蘭

昨天世界盃8強,克羅地亞跟俄羅斯激戰120分鐘後,踢成2:2;克羅地亞在互射12碼憑門將蘇巴錫再做英雄,總計以6:5力挫主辦國晉身4強,將跟英格蘭爭入決賽。

克羅地亞的排陣比上場進取,以前鋒卡拉馬歷取代防中波索域擔正,跟文迪蘇傑、列比錫、比列錫合力爭取入球。俄羅斯有左翼卓利舒夫復任正選,主力中場高路雲、前鋒迪斯尤巴、門將艾堅菲夫都在陣中。

賽前被看高一線,克羅地亞在7分鐘就找到射門機會,列比錫於右路窄角度施射,艾堅菲夫撲出底線。戰至31分鐘,卓利舒夫於禁區頂接應迪斯尤巴的傳送後,立即轟出炮彈式勁射破網,俄羅斯第1次攻門中目標,就領先1:0。8分鐘後,文迪蘇傑左路傳中,卡拉馬歷門前頂入,克羅地亞追平1:1完半場。

下半場,克羅地亞搶攻,先有卡拉馬歷在禁區內施展倒掛,被艾堅菲夫救出;60分鐘,艾堅菲夫接球甩手,引發門前混戰,比列錫把握機會射門卻中柱彈出。75分鐘,文迪蘇傑頭槌二傳,莫迪歷在禁區心口控定再抽射,被對方守將擋出,最終兩軍在法定時間踢成1:1,進入加時。

克羅地亞於加時控制戰局,100分鐘,中堅維達接應角球頂入彈地波,克羅地亞領先2:1。俄羅斯一次角球攻勢,門將蘇巴錫以手槌打出禁區外,古斯耶耶夫心口控定,窩利勁射,又被蘇巴錫救出。115分鐘,後備入替的中場迪沙高耶夫開出罰球,右閘馬里奧費南迪斯頂入,俄羅斯逼和2:2,雙方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

兩軍在上圈同樣加時後射贏12碼戰,艾堅菲夫、蘇巴錫2名門將成為功臣;兩人今次再展神奇,負傷的蘇巴錫在第1輪就撲出前鋒史莫洛夫的12碼,艾堅菲夫亦在第2輪飛身撲出中場高華錫的射門。在加時入球的馬里奧費南迪斯其後射斜,而克羅地亞3射全中,終以4:3擊敗主辦國,殺入4強。

 
 
今日相關新聞
12碼淘汰俄羅斯 克羅地亞4強鬥英格蘭
莫迪歷:加強防守英軍死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