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石丹理論文 期刊指自我抄襲撤回 港大講師合撰 稱「推遲出版所致」
何謂重複發表及「切香腸」?
馬會7.5億捐助計劃 撤文4年方知悉
石丹理公職多 國際期刊文章逾650篇
七旬翁首試浮潛溺斃 泳客合力救人 目擊者:水流甚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3組醫護人員 專門照顧脫險少年

【明報專訊】泰國13人少足隊隊員陸續脫險,身心狀G也未必良好,當局早在拯救行動前便已安排13組醫護人員,準備專門照顧。路透社引述醫護消息稱,每組最少一名醫生、兩名護士、一名急救護理人和一輛救護車。每組人員接到出洞成員後,即先作初步治療,再由救護車載到鄰近的直升機坪,以直升機盡快運到約70公里外的清萊醫院,估計車程10分鐘、機程15分鐘。洞穴到救護車所在地點的路途上有厚厚污泥,移動不方便,但醫護事前在營地多次演習,確保順利用擔架運走成員。

直升機送70公里外醫院

路透社引述有份參與的醫療團隊稱,救人出洞後首要評估是孩子的呼吸是否正常、有否體溫過低[象,以及有否感染所謂的「洞穴病」——指蝙蝠和雀鳥排泄物造成空氣傳播的肺部感染疾病。若染病後未及治療,擴散到全身其他部分,足以致命。該醫護稱,體溫過低是「最恐怖情G」,因水溫非常低,或令人體溫度下降,但最憂慮的仍是感染問題,洞穴內一切都很髒,無論是蝙蝠還是污水等帶來的感染都可能出現,包括可引發肺部嚴重出血以至腦膜炎的「u端螺旋體屬細菌」。

首要評估有否感染「洞穴病」

少年的精神狀G亦成焦點。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心理學與神經科學學院的兒童心理學家達納斯(Andrea Danese)向《衛報》稱,長期留在地底後,孩子們會感到疲累,有可能像無法適應時差般,亦可能變得情緒化。他稱家長有很多方法幫助孩子,例如告訴他們威脅告一段落,情感上加以安慰,告訴他們在這可怕經歷後有強烈情緒是沒問題的。

需定期監察 防出現心理問題

他表示,重要的是以孩子習慣的平常方式將他們帶回正常;恐懼、容易生氣和依賴的徵狀一般數周後化解,但仍會有不少孩子會有心理問題,例如抑鬱、焦慮和創傷後症候群(PTSD)等,長遠或引發行為問題甚至是濫藥酗酒等,需仔細評估和定期監察。

(路透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13組醫護人員 專門照顧脫險少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