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死者友人黃先生(圖)事後下水,撿回死者所使用的浮潛裝備,包括潛水鏡及呼吸管。(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年婦行山遭蜂螫 過敏一度暈眩
稱遭冒簽 六旬婦200萬存款被匯走 曾向「中介」簽借貸文件 大新未致電確認捱批
金融界:若證簽名屬假 銀行有責
領展未按規定攤分維修 穗禾苑業主多付千萬
超市商品87%包膠 椰青雙層 部分包3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旬翁首試浮潛溺斃 泳客合力救人 目擊者:水流甚急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子昨晨前往汀九近水灣海面,首次嘗試浮潛,其間遇溺,多名泳客見狀合力拯救,老翁送院後證實不治。

73歲男死者姓卓,人稱「阿卓」。據悉,他為退休人士,退休前為船務工人,育有兩子。據認識阿卓的泳客指出,他懂得游泳,但泳術不算很好。

現場為汀九近水灣南山游泳會對出海面。消息稱,昨晨11時許,阿卓穿戴浮潛裝備下水,不久有泳客發現有人呼救,載浮載沉,遂合力落水救人並報警求助。

目擊事件的泳客周先生憶述,當時聽到阿卓在離岸數米呼叫3聲「呀!」後,立即將救生圈拋進水中,奈何當時水流甚急,瞬間已將阿卓}走,慨嘆「追都無辦法追」。多名泳客見狀,立即下水合力救人,將阿卓拖回岸邊。阿卓獲救時已昏迷,被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最終返魂乏術。

友人稱死者不太懂用浮潛工具

死者友人及泳客黃先生與何先生指出,阿卓是首次使用浮潛裝備,相信是因為「見人]咁好玩」,故希望一嘗浮潛滋味。黃估計他因不太懂得使用浮潛工具,且泳術不精,導致意外。他提醒其他泳術不精的泳客,勿胡亂試用游泳用具,盼同類悲劇勿再發生。

黃先生談起阿卓仍一臉哀傷,昨午特意下水,為他撿回其生前使用的潛水鏡及呼吸管。警員返現場後為工具拍照記錄,並檢走物品進一步調查。案件列作「有人遇溺」,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則有待驗屍確定。

潛水課程總監:不應獨自浮潛

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指出,若水流較大,或浮潛時頭部向下傾斜得太低,呼吸管均可能入水。他指浮潛需用口呼吸,若未能掌握相關技巧,又不懂得噴走呼吸管內的海水,便有可能被水嗆到。

汀九水質濁少珊瑚 非浮潛熱點

他指甚少人會到汀九浮潛,因水質較污濁,亦較少珊瑚;該位置水流緩急則視乎當時風勢等因素。他提醒市民如要浮潛,宜穿助浮衣,事前應接受浮潛訓練,亦不應獨自一人浮潛,需有友人或教練陪同,附近最好有快艇戒備。

 
 
今日相關新聞
七旬翁首試浮潛溺斃 泳客合力救人 目擊者:水流甚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