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與全港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本年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發出問卷,訪問了3374人。調查顯示,80%家長擔心新興煙產品會變得普及。(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茂波網誌:延期年金研增扣稅上限
委託保監局推指引 助挑選適合產品
英基IB出15狀元 逾半選醫科法律
逾九成茤釔搹洶藿q費 電費平均高四成 水費逾兩倍
深圳高球會結業 會員求助中聯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八成家長贊成禁新興煙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擬規管電子煙、加熱煙等新興煙產品,而非全面禁止入口及銷售。有青少年戒煙熱線輔導員指出,他遇到年紀最小的吸食電子煙者為11歲,了解電子煙可隨意在格仔舖、網上購買,令年輕人更易接觸。家長組織調查顯示,81.8%家長贊成全面禁止新興煙產品,已就此去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與全港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在本年6月底至7月初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發出問卷,成功訪問了3374人。調查顯示,80%家長擔心新興煙產品會變得普及,67.3%人擔心子女會使用新興煙產品,另有60%人擔心子女會因使用新興煙產品而轉吸傳統香煙。

八成盼訂全面禁煙時間表

調查又顯示,81.8%家長贊成全面禁止新興煙產品,82.5%人盼政府訂立全面禁煙時間表。另外,調查亦問及家長是否煙民,結果顯示59%吸煙家長同意要全面禁止新興煙產品,近50%吸煙者同意要訂立全面禁煙時間表。

在港大青少年戒煙熱線擔任了約4年輔導員的梁先生說,現時每10個求助中,有4至5人為新興煙產品吸食者,較數年前的每10個有一兩個多。他又說,接過年紀最小的個案是11歲,其父母也吸煙,受父母及朋輩等影響而吸食電子煙。

梁說,從不少個案中看到,新興煙產品如電子煙可隨意在格仔舖、精品店及網上購買,令年輕人更易接觸。他們一開始可能只是每日吸一至兩次,每次30秒至一分鐘,但後來就慢慢增加至每日5、6次,每次一至兩分鐘,有個案覺得「唔夠喉」,最終轉食傳統香煙。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說,對政府3年後轉恁A由一開始指要全面禁止,至現時傾向規管的態度感非常失望,又認為煙商就新興煙產品爭取一個較傳統煙低稅的情G不可接受,重申「有害就是有害」,高稅收目的就是令人不抽煙,盼政府適時增加煙稅,亦要盡快訂下全面禁煙時間表。

 
 
今日相關新聞
八成家長贊成禁新興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