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江西暴雨近百萬人受災 逾10億經濟損失
李克強買翻譯機贈保國總理
國家醫保局招標採購抗癌藥以助降價
中國撤銷挪威三文魚部分進口禁令
讀足7年 姚明大學畢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強拆工廠 傳再逐低端人口

【明報專訊】北京市的大興、順義兩區,最近又傳出有警察前往外來人口聚集區,查封房屋及工廠,不少工廠不敢開工,不少工人因此無事可做。

《美國之音》指出,北京市去年實施清理整頓運動,在冬天大舉驅逐外來人口,引起各界批評,這個行動表面上已沉寂許久,但最近又傳出捲土重來,不少外來的農民、工人和服裝業者都表示反彈。報道指,大興區青雲店鎮寺上村區鎮兩級政府於5日上午,曾出動逾百人聯合執法,查抄當地3家服裝公司,有不滿的在場民眾被警方逮捕。當地居民表示,服務業對於大興區居民而言,是重要的生產力來源。除了服務廠,大興區內其他工廠早前也接獲通知要求遷離。

北京市南、北遠郊的大興、順義兩區有不少外來人口,當地現已被四處張貼要求租戶搬離、屋主整改的官方通告,也有不少服裝廠已被拆除,裸露的土地則覆蓋綠色防塵網。

目前大批從事服務行業的外來人員已離開北京,還有部分小型工廠選擇留下。有工人透露,警察在交通要道設崗哨清查,只要是載布料的車輛,車上的布料一律沒收。現還能留在當地的工人表示,現在只能「勉強維持生存,等待機會」。

另外,也有一名當地工作坊老闆說,「人家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是高端人才,不需要你就低端,只能這麼解釋。我感覺北京真是太不人性化了。」他感嘆,「我們辛辛苦苦在北京創業,剛剛賺一點,能解決溫飽問題的時候,說我們低端產業,你們回家吧,太不公平。」

據悉,北京大興區於2017年11月造成27人傷亡的奪命大火後,當局加強排查並逼走多戶居民,被指趁機驅離「低端人口」。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強拆工廠 傳再逐低端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