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讀足7年 姚明大學畢業
清朝花瓶多處裂痕拍出逾百萬
14歲少女當街被刺死 傳疑兇是其男友
中國年花40億元霧霾天買口罩
溫州洞頭海島地質公園 2020年底開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撤銷挪威三文魚部分進口禁令

【明報專訊】6日上午,挪威海產外貿局駐華辦事處表示,中國已於7月3日起,取消對挪威三文魚的部分進口禁令。

2010年,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頒授和平獎予異見人士劉曉波。中方隨即中止兩國的漁業合作談判及各領域交流活動,還對挪威三文魚收緊進口限制。2016年中挪兩國發表「雙邊關係正常化」聲明,內容提到挪威理解中方對2010年諾獎頒授的立場,並充分尊重中國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

中國曾多次以病毒威脅為由,禁止進口部分挪威三文魚,至2014年9月,挪威食品安全局更稱,中國擬禁止進口整條挪威三文魚,直至進口商能證明所持三文魚並未受感染。這一禁令最終沒有付諸實施。

不過在2015年3月,中國政府正式下令,自當月23日起禁止挪威南特倫德拉格郡(Sor-Trondelag)、諾爾蘭郡(Nordland )和特羅姆斯郡(Troms)對華出口整條三文魚,其他郡則在提供商品健康證明後不在此限。收到禁令的3個郡佔挪威40%的三文魚產量。

上半年挪威三文魚對華出口量顯著上升

畢思明表示,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政府曾組織人員前往挪威考察三文魚的安全情況,正是這次考察的結果使得中國政府最終決定取消進口禁令。2018上半年挪威三文魚對華出口量顯著上升,從2017年上半年1088公噸提高至2018年上半年7054公噸,大幅增長548%,同期出口額增長544%,達4.43億挪威克朗(約合3.66億人民幣)。

畢思明預計,今年下半年挪威三文魚對華出口量將是上半年出口量3倍,達到約21000公噸。中國有望在5到7年間成為該國最大三文魚市場之一,預計到2025年,中國的三文魚消費量將達到每年24萬噸。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撤銷挪威三文魚部分進口禁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