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4歲少女當街被刺死 傳疑兇是其男友
中國年花40億元霧霾天買口罩
溫州洞頭海島地質公園 2020年底開園
復興號8月提速每小時350公里
重慶民眾酷暑泡辣椒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清朝花瓶多處裂痕拍出逾百萬

【明報專訊】近期英國一個有多處裂痕的中國清朝嘉慶皇帝時期的花瓶(圖),經專家最高鑑定價為200英鎊(約1761元人民幣),結果拍賣當天卻以11萬920英鎊(約104萬元人民幣)賣出,讓賣方又驚又喜,價格比原先多約550倍。

一個高68.5公分,有龍造型的握把及牡丹、菊花、李花等的花瓶,經專家鑑定為嘉慶時期的精緻瓷器,但因為原物主不知道是歷史古物,竟把它放在戶外長廊當作拐杖桶超過40年,導致瓶身出現一些裂痕,瓶口邊緣也有一些缺口。

「預估在100英鎊到200英鎊的價格可以賣掉它」拍賣行帕特里奇(Adam Partridge)原先不看好這個瓷器,結果在6月28日競標不到5分鐘的時間,一名中國買家出價9萬4000英鎊(約82萬元人民幣)得標,加上附加佣金等費用,支付的總價格達到11萬920英鎊。賣方對此驚訝地說:「即使瓷器狀況再良好一些,頂多可以再加5000英鎊(約4萬元人民幣)左右」。

原物主是名80多歲的老婦,居住在英國西北部的奧特林厄姆(Altrincham)小鎮,她從10多年前繼承這個瓷器,但近期因為年事已高,她必需搬到養老院居住,不得已才賣掉無法隨身攜帶的物品。

 
 
今日相關新聞
清朝花瓶多處裂痕拍出逾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