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稱,現時只有少於所需一半的加國警員能識辨大麻駕駛者。資料圖為安省CannTrust Niagara Greenhouse Facility的大麻收成甚豐。
放大
 

其他新聞
貨櫃箱組建房屋現咸美頓 建費50萬不比傳統屋低廉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臉書推原住民語版 邀因紐特人助翻譯
北約克中央圖書館翻新 局部重開 恢復周日服務
麗晶園夫婦遭刺傷涉家暴 女性命危殆 男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訓練2000警員辨毒駕 警察總長協會稱難達標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表示,今年下半年大麻將合法,要趕及在合法日期前訓練2,000名能夠辨識毒駕司機的警察,這個目標恐怕不能達到。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代表全國約90%警局。該組織去年秋季曾警告,稱在大麻合法化前,他們需要更多時間來訓練警察,讓他們學習新法例,同時能夠在道路截停時辨識毒駕司機。

協會發言人賴特(Natalie Wright)對加新社記者表示,截至5月,只有733名警官完成特別訓練,較2月時的665人略增。

賴特在書面聲明中說:「在10月17日大麻合法日期之前,達成訓練2,000名藥物識別專家(drug recognition experts,DRE)的目標可能性不大,但我們對這個流程有信心,相信會隨著時間,我們在培養能力將得到改善。」

按照現時訓練的速度,估計需要5年時間才能訓練2,000人。

國際毒品評估和分類計劃(The International Drug Evaluation and Classification)1970年代在洛杉磯啟動。加拿大警察必須前往美國受訓,包括觀察生命[象、眼神、平衡和協調能力等,來識別毒駕司機。

眾議院去秋一次聆訊中,多名警察總長指出,若能在本土進行培訓是較好的做法,因為美國的課程需求大,並且美國警隊獲優先權。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辦公室周日未有就上述要求作出回應。

該部門的官員以往曾表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撥款8,100萬元用於警員培訓,並將向公眾加強宣傳,警告駕駛人士使用大麻後開車的危險。

國會上月通過法案,容許使用便攜式唾液檢測,以查看司機是否曾吸食可卡因、甲安非他命和大麻,但類似測試尚未在加國實際使用過。有聯邦官員於5月時曾暗示,他們不知道政府何時會落實,向該種測試開綠燈。

西岸省長(Western Premiers)6周前曾齊聲要求聯邦政府解決各省面對毒駕執法的問題,其中包括在大麻合法化前加快批准唾液檢測方法。

緬省司法廳長斯蒂方森(Heather Stefanson)周日稱,其省府仍然擔心執法機關未準備充足,去處理跟合法化大麻相關的事宜,該省希望將10月實施大麻合法日期延後,直至警隊作更佳準備。

 
 
今日相關新聞
訓練2000警員辨毒駕 警察總長協會稱難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