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加貿易戰的下一個受害者將是建築業及共管柏文購買者,共管柏文(Condo)的價格可能再升高。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戰打擊鋼材廠商 恐致裁員
影響建築業 柏文價格勢再升

【明報專訊】美加貿易戰的下一個受害者將是建築業及共管柏文購買者,共管柏文(Condo)的價格可能再升高。

加拿大為報復美國的鋼鋁稅,7月1日起也對美國進口的鋼開徵25%關稅。自由黨政府目前正準備對其他地區輸往加拿大的鋼材設定配額及加徵關稅,以免充斥加拿大市場,影響本地的鋼材價格。

鋼材加工廠及金屬進口商表示,加拿大開徵的關稅將會使共管柏文使用的螺紋鋼,到結構鋼材的價格上漲,導致許多工程必須停工,工作流失。

安省咸美頓市(Hamilton)Walters Inc.鋼結構公司行政總裁柯普拉爾(Walter Koppelaar)表示:「政府如果不小心的話,可能會為了保護一種行業,而導致其他行業成本增加10倍。如果政府對所有的鋼材及金屬加徵關稅,我們在加拿大的工業將會元氣大傷,數以千計的工作將流失,全國各地的建築計劃亦將被迫停止。」

根據加拿大建築鋼聯盟(Canadian Coalition for Construction Steel),今年以來,由於建築業興旺及供不應求,鋼材價格已上漲了38%。聯盟最近在致政府的一封信中寫道:「僅僅再加10%保護性關稅,將使鋼材加工廠及進口商無法再支撐下去。」

柯普拉爾表示,任何對進口鋼材加徵的關稅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他說,加拿大的供應商如AltaSteel 及 ArcelorMittal Dofasco等,只能供應10%的結構鋼及50%的螺紋鋼。

雖然全球的鋼稅尚未確定,加拿大螺紋鋼進口商Ferrostaal Steel表示,該公司已暫停簽新螺紋鋼進口合約,因為無法預知將來的鋼價。副總裁麥克曼納明(Tim McMenamin)表示:「利潤已經非常少,無法再承受25%的關稅。我們不僅無法再提供鋼材,而且會令像我們這樣的公司倒閉。」

更廣的鋼配額或關稅對卑詩省影響尤為重大,因為該省每年60%的鋼消耗量均仰量進口。素里(Surrey)市螺紋鋼加工廠Midvalley Rebar Ltd.總裁柯斯拉(Anoop Khosla)表示:「如果政府對進口鋼實施配額制或增加關稅,我們鋼材來源將斷絕。」Midvalley的鋼材大部份自土耳其,越南及印尼進口。

鋼材進口短缺將影響共管柏文市場。多倫多共管柏文價格5月即已較去年同期漲了8.3%,而溫哥華更漲了20%。由於鋼材價格飆升,一些計劃被迫喊卡。

柯普拉爾預測,如果關稅範圍擴大,鋼材價格可能還會再漲30%。他說:「果真如此,那將不僅僅是建築計劃將無利可圖,各建築公司可能還會虧本。各公司的體質將決定他們能夠支撐多久。」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打擊鋼材廠商 恐致裁員
不懼貿戰 加股料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