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經濟
 不懼貿戰 加股料走高
能源科技類股獲看好

【明報專訊】在2018上半年,加拿大股市如同許多加拿大工業,均為與美國可能發生的全面貿易戰而憂懼不安。加拿大股市今年開市第一季,因美國市場動蕩牽累而走低,但過去3個月又告回升。

不過,儘管過去6個月來有高有低,指標性的多倫多證交所S&P/TSX 綜合指數表現仍屬平平,與G7同業相比,更敬陪末座。不過在第二季,加拿大股市表現超過大部份已開發國家股市,上升超過6%。如果這具有任何預示性的話,策略師們認為加拿大股市會反彈,儘管貿易戰憂慮仍存在。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首席投資策略師貝爾斯基(Brian Belski)認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及輸油管核准會出現正面的發展,加上放緩的房市終會令TSX在2018年走高。貝爾斯基在致客戶的備忘錄中表示:「最終,加拿大長期財富將與美國加速成長的財富類似。」根據美國聯儲局,美國經濟今年會成長2.8%,較去年增長0.5%。相形之下,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期今年經濟會成長2%。2017年則成長了3%。

貝爾斯基預測,TSX 指數今年下半年會衝高超過8%,達到17,600點的目標。此一預測意味茪策~股市會漲超過8%,較2017年上漲6%要高。

加拿大帝國商銀(CIBC)世界市場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維都爾(Ian de Verteuil)預測,TSX今年可能會漲5%。維都爾認為,雖然美國威脅對輸美汽車加徵關稅,但他仍相信美國政府追求的是更多的貿易,而非更少的貿易。BlackRock Canada首席投資策略師雷曼(Kurt Reiman)表示,如果能源類股的氣勢維持下去,今年TSX達到6%的漲幅並非難事。不過並非所有的策略師都對加拿大股市如此樂觀。永明(Sun Life)全球投資首席投資官亞達西亞(Sadiq Adatia)認為,加拿大股市下半年不會有可觀的成長。他預期今年結束時,TSX指數會在16,000 至 16,250點目標範圍內。

亞達西亞表示,加拿大股市面臨的風險有過熱的房市,消費者高債務水平,及NAFTA的不確定性。這些風險都是其他已開發國家市場所無。亞達西亞表示:「我們也不能忘記,中央銀行已加息3次,馬上就要第4次,這將令消費者減少消費。」他並建議投資者自消費產品類股撤資,因為消費者不太可能再像以前那樣勇於消費,刺激經濟成長。不過,亞達西亞認為,能源及科技類股仍可被看好。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打擊鋼材廠商 恐致裁員
不懼貿戰 加股料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