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對上入4強 「三獅兵」僅7人出世
十年圖強 比法人才庫大戰
俄國12碼出局 普京讚球員「英雄」
優缺點共生 史達寧戰術執行先係寶
瑞典主帥讚英軍有冠軍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4強新鮮人爭一代人榮光
比利時克羅地亞僅一次入準決賽

隨?巴西、德國、阿根廷及西班牙等舊有傳統強國勢力相繼在本屆世界盃失利收場,今屆4支歐洲代表法國、比利時、英格蘭及克羅地亞,其實也是4強新鮮人。其中除了法國4強經驗相對豐富(5次),英格蘭(2次)、比利時(1次)及克羅地亞(1次)合共只有9次打入世盃4強。當英格蘭要力爭重溫52年前高舉大力神盃的榮光 時,比利時及克羅地亞則力求首次在世盃決賽獻技。

格仔國嚴防英軍死球 修夫基讚幼獅成熟

克羅地亞在世盃8強與俄羅斯激戰120分鐘打和2:2,以互射12碼4:3氣走東道主,事隔20年再入4強,賽後將帥將矛頭指向下仗對手英格蘭,連女總統亦鼓勵「決賽見你」。

克國女總統:決賽見

這場東歐「內訌」戰法定時間90分鐘各一言和,克軍守將杜馬高維達於101分鐘取得2:1領前一球,卻被俄羅斯後衛馬里奧費南迪斯在115分鐘建功逼和2:2完場,兩度「宴客」的俄羅斯終以互射12碼3:4敗陣。克軍教練戴歷已放眼4強淘汰英格蘭,為球隊射入最後一個12碼的中場拿傑迪錫亦說:「我們不會給自己壓力,將爭取改寫國家隊在1998年世盃獲得季軍的歷史。」

克羅地亞的對手英格蘭,在4強大軍中的火力僅次比利時,11個入球中,死球佔了8個,堪稱最強武器,「格仔軍」隊長莫迪歷籲小心提防:「對方死球戰術了得,己隊亦被俄羅斯攻入死球。我們必須改善。」

修夫基嘆英超外援多點兵難

英格蘭自1990年後再入4強,除了死球,年輕活力也是殺手?。全隊平均年齡是今屆第2年輕的26歲,帳面上前途無限,但領隊修夫基點出,英軍長期以來青黃不接的問題仍在。他回應球隊成功是否與英超有關時謂:「我們已在準決賽,但實情是我只能在英超33%球員中揀選大軍。這是巨大的問題,我們有些年輕球員在球會勉強成熟,更何?國際賽經驗?」其意為英超雖然水準高競爭激烈,但球隊亦外援氾濫,土炮缺乏空間成長。

不過球隊今次取得驚喜成績,他稱兩年前歐洲國家盃的失敗經驗讓一眾年輕國腳急速成熟,例如迪利亞里、艾歷迪亞、哈利卡尼、基爾獲加等,因此他認為這支英格蘭未來更值得期待:「見證球員們捱過了上周精神與體能上的考驗,這仗能控制戰局,是這支年輕球隊在我們眼前成熟起來的

 
 
今日相關新聞
4強新鮮人爭一代人榮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