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樓市價量持續放緩 烈市萬錦屋價下挫8至12%

[2018.07.11] 發表
有地產公司預測,綜合樓房價格在下個季度將上升2.1%,理由是消費者的信心逐漸恢復﹐而買家亦重返市場。圖為士嘉堡街上掛牌房屋出售活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據地產公司最新調查顯示﹐相比去年同期活躍的地產市場﹐大多倫多地區樓房銷量及售價在今年第二季度持續放緩﹐當中以烈治文市及萬錦市最明顯﹐樓房價格分別下挫8.8%及12.4%。

但大多區綜合樓房價則按季微升1.1%,兩層房屋、平房及共管柏文大廈的升幅分別為0.7%、0.3%及3.9%。

公布報告的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日預測﹐大多區綜合樓房價格在下個季度將上升2.1%﹐至838,984元。原因是消費者的信心逐漸恢復﹐而買家亦重返市場。

該公司的行政總裁及主席索珀(Phil Soper)亦預期﹐今年下半年﹐樓房價格與銷量將齊齊看漲。這因為本地經濟持續強勁、失業率低﹐市場上的買家比賣家為多﹐造成上行壓力﹐故大部分地區的地產市道在今個季度將恢復。

Sotheby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亦估計﹐多倫多的房屋價格可望於今年底前上升5%左右﹐因為始終求過於供。

他指出﹐市場上雖有人對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及關稅問題感到憂慮﹔但至目前為止﹐貿易問題並未導致失業率上升﹔相反﹐很多僱主仍求才若渴﹐這令薪金可能持續上升﹐連帶房屋的需求及售價受惠。

據Royal LePage的報告﹐大多區第二季度的綜合樓房價按年下跌1.9%﹐至821,632元。若以樓房類型分類﹐兩層房屋的中位價按年下降3.7%﹐至955,395元﹔平房中位價按年下調3.7%﹐至799,307元﹔共管柏文大廈卻逆市上升﹐中位價上調8.7%﹐至504,073元。

Royal LePage Signature Realty副主席Chris Slightham則表示﹐大多區樓房市場在第二季度已開始正常化﹐新的樓房按揭規令樓房庫存量增加﹐稍稍舒緩買家壓力﹐但同時因賺買力減低﹐亦令不少買家必須調整計劃。但一些舒適度高而價格又合理的樓房依然出現爭「柯化」及很快售出。

多倫多市樓房價格在柏文市場帶動下﹐在第二季度持續上升。該區樓房綜合價格按年升3%﹐至859,489元。共管柏文市同期則上升9.3%﹐至552,835元。

士嘉堡則因不斷有新移民及千禧代遷入﹐故在今年上半年的數房市場漸趨平衡。綜合樓房價按年下跌2.1%﹐至656,212元。

烈市及旺市綜合樓房市場在第二季亦下跌﹐分別降12.4%及6%﹐至1,132,722元及1,011,913元。

因買家購買力下降﹐萬錦市房屋價格在第二季亦下跌﹐兩層房子及平房銷量皆放緩﹔但柏文大廈市場反而持續增長。其綜合樓房價格按年下降8.8%﹐至1,004,095元。

密西沙加市與奧克維爾市(Oakville)樓房市場在第二季進入冷卻期﹐綜合價格各下跌0.1%及5.3%。但密市始終是不少新移民及年輕家庭的落腳地﹐當地的兩層獨立屋更特別受首次置業者歡迎。

更多要聞二
加勒比節拉開帷幕 壓軸大遊行8月4日舉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1屆加勒比節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壓軸大戲加勒比節盛裝大遊行將在8月4日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Social Planning)的一分最新報告稱﹐多市有超過13萬人﹐差不多等於一個加國小城市人口﹐基本不講... 詳情
皇帝街美化吸遊客食客 街頭互動娛樂裝置揭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皇帝街實施公車優先試點以來﹐頗有爭議。市府表態要美化區內環境﹐增強皇帝街吸引遊客和食客的氛圍。由市府和懷爾遜大學合作﹐製... 詳情
召回多市67部新街車 龐巴迪業務總裁道歉
【明報專訊】龐巴迪大批召回已經發送多市的新款街車,令到公車乘客、市長莊德利﹐和公車局委員會同聲表達了極度的遺憾。該公司北美業務總裁昨天到多市... 詳情
中國遊客今年料增17% 諮議局唱好 華人業者看淡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 )最新旅遊報告昨日出爐﹐中國成為來加海外遊客數量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