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朗效力皇家馬德里9年,替球會帶來不少獎盃和榮譽,然而不獲會方安排隆重送別會,實在遺憾。(資料圖片)
 
祖雲達斯昨日在官網發圖宣布C朗加盟的消息。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公司接管A米 李勇鴻時代落幕
溫網接受現實?英克戰准觀眾睇手機
細威反勝佐芝 4強鬥祖芝絲
費托轉投日職球會鳥栖砂岩
施素高抵港明隨傑志首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C朗破意甲紀錄轉會祖雲

主帥「劈炮」,巨星也「跳槽」。五屆世界足球先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離開效力9年的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轉投意甲冠軍祖雲達斯,轉會費達破意甲紀錄的1.12億歐元(1億鎊),簽約4年。據報新東家下周一會隆重其事,以紅地氈迎接這位巨星來投。

皇家馬德里昨日發表聲明宣布C朗離隊的消息,表示C朗表達意願要求轉會祖雲達斯,獲得會方接納。

聲明讚揚C朗效力的9年間,盡力參與和貢獻,發揮其天才,不斷進步並非常盡責,為皇馬帶來勝利與獎項。C朗為球隊史上入球最多球員,出戰438仗射入451球,並取得16座獎盃,包括近五季四奪歐聯冠軍。皇馬會方形容C朗「永遠是年輕一代獨一無二的榜樣,是球會的偉大象徵之一」。

至於C朗本人,則向皇馬球迷發表公開信,說是時候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篇章,所以要求球會接納他的轉會要求,「希望每人,特別是我們的支持者,請諒解我」。他感謝球會,球迷及每個出色隊友,強調需要展開新的循環:「我雖離開,但不論人在何方,這球衣、會徽和班拿貝球場,將與我常在。」

據報道,祖雲達斯會長安德列艾里尼昨日乘坐私人飛機前往希臘,跟正在該處渡假的C朗以及C朗經理人文迪斯會面,商討轉會的最後部分。

祖雲達斯亦透過官網宣布C朗加盟的消息。聲明中表示,會方跟C朗簽約4年。除了會分兩期合共支付1億歐元給皇馬外,還會根據國際足協規定,支付一筆1200萬歐元的青訓補償費用,給C朗早年效力的士砵亭和曼聯。

聲明中沒提到C朗的合約細則,但之前傳媒廣泛報道,C朗未來4年稅後每季會得到3000萬歐元。另外,C朗亦會成為艾里尼家族擁有的法拉利名車全球代言人,當然少不了厚酬金。

據報這位葡萄牙國家隊隊長,是主動向祖雲達斯送秋波,而今次的轉會費更打破了兩年前,希古恩以9400萬歐元從拿坡里轉會「老婦人」所創下的意甲最高轉會費紀錄。

祖雲達斯重金禮聘C朗其實「除笨有精」,事實上,自本月2日轉會消息傳出之後,祖雲達斯的股價由每股0.6660歐元,上升至昨日收市的0,8980歐元,升幅接近35%。 

效力皇馬9年 4奪歐聯4獲金球獎

C朗於2009年7月6日從曼聯轉投皇馬。效力皇馬9年之間,協助球隊奪得兩次西甲冠軍及4次歐聯冠軍,個人亦四度獲世界足球先生殊榮。

今年5月底,33歲的他協助皇馬完成歐聯三連霸偉業後的一番話,暗露了離隊玄機,不久便出現主帥施丹認為「皇馬需要改變」而急流勇退,辭任教練一職。

 
 
今日相關新聞
C朗破意甲紀錄轉會祖雲
皇馬低調送行 新東家紅地氈相迎
西媒:C朗賣得好! 無人能凌駕於皇馬
皇馬眾將深情送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