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盲點偵察系統對長者特別有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平治泊車方案為車主解煩憂

治濤

據統計資料顯示,在北美洲與歐洲各大城市的駕駛者每年平均消耗55個小時去尋找泊車位。除此之外,泊車與駛離車位也令到不少人煩惱。在面對這兩大難處,平治利用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來為駕駛者消除泊車的煩憂。

平治在德國為車主提供Mercedes-Benz Parking Card泊車卡服務,這款電子卡內藏一枚利用電磁波操作的RFID晶片,當駕駛者駛到停車場出入口時,閘門在感應到晶片時便會自動開閘,同時,駕駛者又毋須花時間去繳費,直出直入十分方便。

另一項Mercedes me服務為車主提供街上泊車位的實時資料,為車主提供街上空車位的位置,省卻四出尋覓的時間,從而減少汽車的廢氣排放。這項服務是透過平治Mercedes me的apps來提供。與此同時,Mercedes me的Car Sharing App容許A-Class車主與其他親朋戚友去共用汽車,這項服務預料可於今年9月展開。

目前,平治在德國試辦一項名為CHARK.me的先導計劃,參與者是該車廠的僱員,到明年便會擴張到顧客層面。這項先導計劃的內容,是讓一些服務供應商,例如超市、速遞公司、洗衣店等在車主的要求下,把貨物直接放入汽車的行李箱內,免使車主舟車勞頓去提取。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平治泊車方案為車主解煩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