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與省督杜德斯威爾周四在省議會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下周改組內閣 預期增8新部長職位
聯邦延阻無薪實習 NDP斥空口說白話
滿地可國際電影節欠稅50萬
25年前殺殘障女兒 拉蒂默申重審求特赦
網頁送免費門票鏈接調查網 奇妙樂園斥欺詐 報警查騙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施政報告展福特履諾清單 減稅減浪費 長期支援醫保

【明報專訊】安省新任進步保守黨政府周四發表施政報告,矢言全面推行改革,以恢復公眾對省府的信任。省督宣讀的施政報告,充分體現省長道格福特在省選中許下的一系列承諾。

安省省督杜德斯威爾(Lt.-Gov. Elizabeth Dowdeswell)周四在省議會內,宣讀由省長辦公室準備好的講辭,勾勒出進步保守黨政府的管治藍圖——兌現減稅、為醫保系統提供長期資金,以及削減政府浪費的承諾。

演辭中並無許下重大新承諾,而是強調道格福特之前的主要承諾,例如逐一審核所有政府支出、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cap-and-trade)系統,抵抗「壓迫性稅項」,例如聯邦碳稅。

省府在計劃中指出,將把啤酒和葡萄酒銷售範圍擴大至便利店、雜貨店和大型商店,並會撤回對警察執法的限制。

施政報告稱,政府已獲得安省省民明確授權,在此關鍵時刻實現願景,又強調現時國內外面臨愈來愈多挑戰,為了克服這些挑戰,必須挑戰現狀,作出改變。

省府強調需要與各層級政府、家長與教師,以及執法部門協調合作,誓言要恢復對公共機構的信任。

報告中承諾,省府將為父母、小型企業和貧困的打工一族減稅,並承諾減電費。道格福特競選期間承諾將中產稅率從9.15%降至7.32%,但計劃要到2020至2021年才能實施。

其中又許諾,省府將提供穩定的醫療保健資金,包括投放38億元於精神健康、癖癮問題及支援住屋問題。

資金從何而來,演說中含糊其辭,但表示政府承諾通過調查委員會和審核政府賬目以提高效率。

演講內容亦沒有提及道格福特曾聲言會優先處理的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工潮。

道格福特周四發表聲明,強調他的政府將迅速開展工作,以便「人們可以快速看到真正的變化」,稱正在結束約克大學的罷工僵局,以便學生能夠復課,並會從賬目中入手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與碳稅,以及取消不必要的可再生能源項目,以助降低電費。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批評施政報告顯然是要將安省拖垮,將一切推倒,走回頭路,回到上一世紀,為了減稅而不惜削減公共服務。她說,省民的口袋或許會多了50元或100元,但他們會發現無法獲取所需的醫保服務,無法確保孩子有良好的教育。

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領弗雷澤(John Fraser),狠批保守黨省府擬廢除碳排放交易系統,只會破壞不會建設。他又炮轟保守黨在無諮詢家長下,推翻新版性教育課程。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格雷夫(Peter Graefe)說,施政報告在小問題上說得具體,卻在大問題上含糊其辭。譬如說,如何在不削減職位或服務、平衡開支的情況下,為各種舉措提供資金,完全隻字不提。

 
 
今日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展福特履諾清單 減稅減浪費 長期支援醫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