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延阻無薪實習 NDP斥空口說白話
滿地可國際電影節欠稅50萬
25年前殺殘障女兒 拉蒂默申重審求特赦
網頁送免費門票鏈接調查網 奇妙樂園斥欺詐 報警查騙局
H虱侵襲滿地可圖書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下周改組內閣 預期增8新部長職位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料於「下周某時」改組內閣,而聯邦政府已在上月低調通過法案擴大內閣班子,增添8個新部長職位。

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報道,在國會會期結束前,C-24法案已獲加拿大總督皇室批准。該法案修訂《薪酬法》(Salaries Act)和《財政行政法》(Financial Administration Act),創造空間設立8個部長級職位,並享有正部長級薪酬以及部門支援。法案亦將6個地區發展局撥歸創新、科學與經濟發展部長負責,該個內閣職位現由貝恩斯(Navdeep Bains)擔任。

該等新職位的其中5個,在總理杜魯多委任首個內閣時已填補,並將5個原本是國務部長的職位提升至正部長級別,包括法語部長,現由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出任;科學部長,現由鄧肯(Kirsty Duncan)出任;科學和體育部長,現亦由鄧肯(Kirsty Duncan)出任;小企業及旅遊部長,現由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出任;以及婦女地位部長,現由穆瑟夫(Maryam Monsef)出任。

至於其餘3個空缺在法案內未有提及,並將全體內閣人數上限增至37名。現時共有30位部長,少數人身兼兩職。

截至今年4月1日,內閣部長薪酬為8.4萬元,另加國會議員的17.5萬元薪金。

加新社引述消息透露,杜魯多有意於「下周某時」改組內閣,但CTV《新聞》尚未獨立證實有關消息。

政府於2016年首次提出C-24法案,並在參眾兩院經歷漫長的審議程序,雖然它未獲得反對派政黨支持,但仍能在毋須修訂下獲得通過。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下周改組內閣 預期增8新部長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