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名男子走過滿地可大圖書館前。(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麥當勞用「可持續認證」牛肉 100%加國牧場生產
一套五枚鯊魚郵票推出 伙播映「鯊魚周」宣揚保育
度假村溺斃華裔母女出殯
6歲童柏文6樓墜下亡 街坊見單位陽台冒火
施工審批延誤 水電工程逾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H虱侵襲滿地可圖書館
300布椅改膠椅 關閉部分設施

【明報專訊】滿地可規模最大的一家圖書館遭受H虱侵襲,情況嚴重,布藝座椅必須改用塑料製品,部分建築需要關閉。但館方強調,正採取措施滅虱,並向公眾重申,這些害蟲不會對人體有害。

滿地可大圖書館(Grande Bibliotheque)執行館長查格儂(Danielle Chagnon)表示,圖書館自上月底至本月初爆發H虱之患,館內大部分地方已成功滅虱,可以維持開放,如常服務,而只有少部分地方周四需要關閉。她說﹕「我們有信心現在情況已受控,前來圖書館的民眾可以安心。」

加國多間圖書館近年都出現虱患,此次亦不是滿地可大圖書館首次出現這種情況。然而,查格儂指,今次H虱數量較以往異常多,需要更為周詳的計劃去滅虱,至於館內300張布藝休閒椅因容易滋生H虱,現已全部收起,改用膠椅,直至找到長遠解決辦法為止。

查格儂稱,館方已迅速聘請滅蟲公司處理,並加強檢查樓宇,又正在檢討程序。她說﹕「檢查會繼續進行,因為(虱患)問題尚未百分百解決。」

查格儂指出,由於圖書館向公眾開放,很難打擊H虱,而每天有多達7、8千名訪客,一些人可能無意中隨身攜帶H虱進來,圖書館幾乎不可能阻止這種情況。

滅蟲專家利維(Harold Leavey)就表示,H虱問題在全國各大城市日益普遍,尤其是流動人口集中地方,如醫院或大學。他說﹕「滿地可的H虱問題日益嚴重,只要人多的公眾地區就有虱患。

 
 
今日相關新聞
H虱侵襲滿地可圖書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