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市政建設施1/3陳舊 急需維修
咸美頓夫婦葬身火海案 疑有兇徒蓄意縱火殺人
押後延長布魯亞街單車道 議員轟拖延工程影響大
賓頓34歲漢酒吧外遭槍殺 警挨家拍門翻查錄像調查
深夜到自動櫃員機提款 北約克2男女先後遇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0年前李偉光斬人肢解案導致灰狗巴士乘客劇減

【明報專訊】沙省負責公營投資公司的廳長說,10年前發生在緬省灰狗長途巴士上的斬首案,是該省長途巴士乘客大幅下滑的開端。

沙省在去年的撙節預算中,關閉了政府擁有的沙省運輸公司STC,省府稱,巴士乘客日漸顯著減少。

廳長哈格雷夫(Joe Hargrave﹐圖)周五說﹕「(斬首事件)好像轉折點,乘客數字從此一蹶不振。」

現已更名為貝克(Will Baker)的為李偉光(Vince Li),2008年7月30日在開往溫尼辟的灰狗巴士上,將同車的22歲乘客麥克萊恩(Tim McLean)斬首和肢解。李偉光被控二級謀殺罪名,但被認定不需負刑事責任。他有精神分裂症,在那之前一直沒有用藥。

他自此後已經從緬省塞爾科克(Selkirk)的精神病院得到完全開釋。

沙省運輸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的一份報告顯示,該公司在灰狗斬首案後,乘客數字減少8.5%。公司當年隨後向耆老提供折扣,據稱令該年齡組乘客人數有所增加。

公司周五發布最後一份年度報告,顯示其2005年乘客267,385人,在以下5年中,數字總計增長大約1,000人。

2011年,乘客增加幾乎20,000人。公司指那是源自向耆老提供的折扣,以及改善長途巴士的條件比如Wi-Fi。在那之後每個年度,乘客數字都在下滑。

灰狗本周早些時候宣布,它將到10月底前,結束在加西地區絕大多數客運服務。

灰狗指鄉村地區乘客人數銳減,是其中一個因素。

哈格雷夫說,另一原因是人們有更多選項,比如機票比15年前便宜許多。

 
 
今日相關新聞
10年前李偉光斬人肢解案導致灰狗巴士乘客劇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