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拓展訓練多意外

[2018.07.17] 發表

1990年代中拓展訓練傳入內地後,受不少企業歡迎。拓展訓練的主旨通常希望藉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煉團隊」。訓練一般包含8個項目:背摔、斷橋、天梯、攀岩、電網、求生、盲陣、結伴。

內地曾發生多宗拓展訓練事故,2008年4月,北京懷柔某公司的拓展基地訓練,斷橋致學員脛骨嚴重受傷;6月,國家某機關單位在訓練時,背摔學員肘關節砸傷隊友鼻樑骨。2011年5月,山東濟南某拓展訓練中心求生牆倒場,造成5人死亡5受傷。去年5月18日,江西省萍鄉市一名護士在參加拓展時,從8米高的斷橋墜落身亡。

更多中國新聞
吉林藥廠狂犬疫苗造假需回收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長春長生)被查出狂犬疫苗生產紀錄造假,該公司昨表示,正回收有關藥品,並向公眾致歉;公司《藥品G...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下半年度將迎來一系列的天文奇觀,其中「火星大衝」將於7月27日正式登場。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指出,「火星衝... 詳情
華遊客大規模取消訂房  布吉島酒店預訂暴跌一半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船難造成至少56人死亡,包括41名中國遊客。當地酒店業人士上周六(14日)表示,受事故影響,大批中國遊客取消訂房,當中牽... 詳情
布吉船難釀47陸客罹難 女船主自首拒認罪
泰國兩艘觀光船日前在布吉島附近海域翻沉,造成嚴重傷亡,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中國遊客。泰國傳媒周一(16日)報道,其中造成47人罹難的「鳳凰號」...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隊相隔20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殊榮,內地廚電廠商華帝隨即在官網和官方微信宣布「法國隊奪冠,華帝退全款!」不過經網上參加相關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