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南京玄武分局運用無人機開展空中巡查、大型活動現場監控、追捕嫌疑人。(中新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失戀漢欲跳軌輕生 3職員合力挽回一命
徽男殺前妻埋屍農田
被學長拉進「套路貸」 女生借款3000還110萬
蘇軾師徒雕像逆流「抗洪」爆紅
台阿帕奇直升機旅成軍 增與美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抓老賴上法庭 無人機立功

【明報專訊】內地欠錢不還或有金錢糾紛的「老賴」橫行,常不甩法院支付命令,甚至和法院執行員玩捉迷藏,近來在山東安丘、禹城及廣西良慶等多處地方法院,為有效揪這些老賴出來面對,開始使用無人機配合法院執行人員行動,成功的揪出不少刻意躲避追查的老賴,出面解決糾紛或債務問題。

山東安丘市人民法院近期展開懲治老賴集中執行活動,共集中傳喚14人,為尋找躲在廠房堻洩糷ㄔX的被執行人,安丘市法院首次利用無人機參與執行,用無人機掌握到殷姓老賴躲在公司中,隨即將他拘傳至法院,最終促成案件達成和解,殷姓被執行人向申請執行人先行支付104,025元(人民幣,下同),剩餘款項分期付清。

法眼偵察無所遁形

5月30日清晨6時5分許,隨著一聲令下,一架四旋翼無人偵察機緩緩升空,在殷姓被執行人所在公司院落的上空盤旋拍照、攝像,院內的一草一木都呈現在安丘市法院執行人員所持的操作螢幕上。

另一路執行人員則前去叫門,殷男聽到動靜出屋門後,隨即躲藏到了另一間房屋堙A但這一切都沒有逃過執行人員的眼睛,他們迅速翻過院門,面對突然造訪的執行人員和空中盤旋的偵察機,殷男放棄了躲藏的念頭,乖乖地被「請」到法庭。

民警抓捕不再撲空

這是一起申請執行人安丘市某食品有限公司與被執行人殷某的買賣合約糾紛案,2013年,雙方簽訂合同,約定將安丘市柘山鎮養豬場轉包給被執行人經營,轉包費55萬元,首付10萬元作為訂金,剩餘45萬元在合約簽訂後60天內付清。合約簽訂後,殷某未按約定交付剩餘承包費。該食品有限公司多次追索未果,乃將殷某訴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所剩承包費45萬元及利息。

但殷某在敗訴後玩起了「躲貓貓」,因其公司院落房屋眾多,地形複雜,他運用有利地形東躲西藏,常使執行人員撲空。

此次為避免打草驚蛇,安丘市法院執行一庭的執行團隊,決定在清晨先利用無人機對殷某公司進行空中偵查,迅速又有效掌握殷某躲藏地點再行動。

安丘市法院工作人員表示,無人機參與執行抓人行動,是該院踐行「智慧法院」理念的舉措,5月集中抓老賴當天,安丘市法院共出動車輛13台,動用警力60餘人,傳喚老賴14人中強制帶回妨害執行1人,自投羅網妨害執行1人,執行結案共(含和解)8案,拘留4人,妨害執行的1人則是悔過未實施拘留,裁處罰款20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抓老賴上法庭 無人機立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