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環境廳長會聯邦部長 會上各說各話 會後互表失望
魁省津貼託兒服務 提升生育率漸見成效
NDP前黨領電視電台開咪 任政治評論員月旦時事
騙徒假電話號碼編假綁架 婦中招比特幣萬元「贖夫」
為環保改用電動車望得回扣 政策急改 過期收車損失1.4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涉國安 美研進口鈾政策 加國輸美鈾今年料削半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周三針對鈾進口啟動一項國家安全調查,基於加拿大是世界第二產鈾大國,佔美國進口鈾的25%,很可能加國這次又要躺茼a中槍。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周三宣布,基於國家安全針對鈾進口啟動調查,他指出美國用於軍事和電力行業的鈾產量,已從1987年佔消費量的49%降至5%。

美國業界促華府採取行動應對局面,保障國內工人的飯碗。美國兩間鈾公司Energy Fuels Inc.與Ur-Energy Inc.在請願書中提出建議,要求實施進口配額,將美國市場四分之一份額留給國內鈾生產商。

為兩間美國鈾公司充當發言人的齊米安(Joelle Ziemian)在電郵中表示,加拿大並非他們的目標,儘管所有國家可能都在調查範圍內。至於華府採取什麼補救措施,決定權在商務部長,甚至最終落在總統特朗普身上。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資料顯示,加拿大是2016年美國最大的鈾供應國,佔美國進口量的25%。

齊米安表示,一些受國家補貼的公司,對全球市場造成不公平影響,加拿大工業同樣受影響。他預計今年美國從加國進口的鈾將削減一半。

聯邦自然資源部表示,加拿大是全球二大鈾生產國,僅次於哈薩克斯坦,2016年產量佔全球總產量23%。加國生產14千噸鈾,全部來沙省礦場。

加拿大最大鈾礦開採商Cameco Corp.行政總裁Tim Gitzel發表聲明稱,現時難說美國這次調查會產生什麼影響,但加拿大與Cameco跟美國的利益一致,「如果問題是美國過度依賴的鈾,是由不符美國政策利益國家所操控的企業所供應,這顯然不適合用於加拿大或Cameco。」

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加拿大主席紐曼(Ken Neumann)在聲明中亦表示,並無證據證明加拿大應被納入調查範圍,「很明顯,加拿大鈾出口,不會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在電郵中表示,加拿大和美國是堅定的軍事盟友,加拿大的鈾不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拒絕加拿大鈾進口的措施,將損害依賴與加國鈾供應商簽訂長期合約的美國反應堆。奧斯汀補充說,加拿大亦關注到某些國家過度生產鈾,將與美方在全球產量過剩的問題上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涉國安 美研進口鈾政策 加國輸美鈾今年料削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