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猜畫小歌」不是總能猜對,使用者試圖畫一個「梨」,AI卻認為這是「月亮」。(網上圖片)
放大
 
用戶亦可分享自己的「畫作」,圖為「韆鞦」各用戶的不同畫法(圖下方)。(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最新世界500強 中企遠超日
中國人均GDP「東高西低」
中國艦船停菲港口 可追蹤洲際導彈
劉霞好友公開新照片
最新研究:霧霾愈嚴重 森林生長愈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谷歌推AI猜畫遊戲 推出兩天風靡朋友圈

【明報專訊】Google近日推出一款微信小程序「猜畫小歌」,基於Google AI技術的小遊戲僅兩天便風靡微信朋友圈。

「猜畫小歌」被視為Google自2010年搜索引擎退出內地市場後,試圖重返中國市場的又一嘗試,也是內地公眾首次與Google AI互動。

Google前日推出一款微信小遊戲「猜畫小歌」,在每一輪互動中,用戶要在指定時間內按題目(例如狗、鐘表或鞋)畫圖,AI需在限時內猜出圖中物體是什麼,猜中可進入下一輪,反之則遊戲結束。

Google表示,「猜畫小歌」小程序由Google AI的神經網絡驅動,源自全世界最大的、囊括超過5000萬個手繪素描的數據群。

「猜畫小歌」推出兩天便在微信朋友圈洗版,Google產品經理Chris Tam表示,遊戲旨在讓人們「有機會體驗一下人工智能的互動現在是多麼自然」,遊戲還有社交功能,用戶可將「畫作」與朋友分享。去年Google研究人工智能的部門Google Brain就曾上線第一個基於雲服務、與繪畫相關的人工智能Sketch-RNN,推出了「快畫」(Quick,Draw!)的看圖猜物功能,它可根據使用者勾勒的幾筆猜測3個可能的物品。

與「快畫」不同,主要服務內地用戶的「猜畫小歌」是依附於微信的小程序,用戶可繞開Google Play或蘋果App Store,在微信上直接使用。

「華爾街見聞」引述分析認為,「猜畫小歌」是Google不斷嘗試重返中國消費市場的最新行動,這與中國計劃打造規模達1500億美元的人工智能產業目標相琣X。

分析﹕重返內地新猷

Google 2010年退出內地市場後,去年3月發布「谷歌翻譯」App,同年底宣布在北京設立Google AI中國中心,今年5月又推出文件管理工具「FilesGo」中國版。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推AI猜畫遊戲 推出兩天風靡朋友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