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裁判官主導過程?聚焦裸露內容 淫審處審裁員:兩小時評5作品 難看整體
淫褻例檢討10年?至今未交修訂
特稿:樓上舖辦迷你書展?獨立出版商:不應只像特賣場
相約同學回校溫習 女生暈倒跌出馬路 頭捱撞命危
陳帆:憂葵翠食水者 可輪候他h 議員居民斥說法不負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官指非富有 訟費減至100萬

【明報專訊】控方於重審後向原審法官陳慶偉申請,要求曾蔭權須就罪成控罪支付三分一訟費。陳官3月頒令曾蔭權支付約500萬元訟費,同時斥曾蔭權邀舊部到庭聽審,有如「走後門」影響陪審團。上訴庭昨同意曾蔭權確有意阻礙廉署調查,做法超出其緘默權利,但考慮其經濟狀G及年紀,認為將訟費減至100萬元較為合理。上訴庭亦指,陳官有權提出他覺得辯方不當的行為,但陳官或應先向控辯雙方查問。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指,陳官有權提出其觀察到辯方的不恰當處。楊官亦認為利用公關安排著名及受人敬重的人士到庭旁聽,確可能會被視為不恰當及意圖影響陪審團,但至於陳官提出其觀察前,是否應先向控方雙方作出查問或給予機會解釋,楊官認為或值得商榷。楊官續指陳官乃專業法官,上訴方指陳官錯誤納入不相關的觀察,是對陳官不公平的指控。

楊官續指,曾蔭權受查時刻意拖延,更交出誤導性文件,令廉署須就文件真偽進行詳細調查。至於深圳東海集團有限公司的架構及聲明是公開文件,明顯無法、亦不應有任何爭議;但在控方提出有關證據前,曾蔭權卻一直拒絕承認黃楚標的職位及公司架構。

至於曾鮑笑薇與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及雄濤股東黃楚標的財務交易,楊官指曾蔭權沒有理由不同意有關交易。惟辯方要求先閱讀銀行方的誓章後,才能同意有關交易,楊官認為此舉明顯欠缺說服力。楊官遂指曾蔭權的做法是遠超其緘默權利,明顯有意阻礙廉署的調查,產生不必要的訟費。

曾有5000萬存款 信已大減

就訟費金額,楊官認為原審法官所頒定的訟費金額過高,控方所涉的訟費共約1500萬元,而陳官頒令曾蔭權支付三分一費用,但楊官認為評定訟費及計算3名律師的費用後,認為陳官下令曾蔭權支付三分一費用的金額,已多於控方要求的300萬元至350萬元。此外,曾蔭權僅是一個服務了政府50年的退休公務員,並非富有商人;雖然曾氏夫婦的銀行戶口內有約5000萬現金,但曾蔭權經歷了兩次審訊及一次上訴,面對龐大的律師費,積蓄必定大減。

另外,曾蔭權現年已73歲,開展新事業的機會渺茫,只能依靠積蓄生活。楊官相信訟費命令會對曾蔭權的財務狀G造成嚴重影響,遂將訟費由500萬元減至1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曾蔭權定罪維持 減刑囚1年 判後不適入院 曾太:好失望好心痛
有H褥熱水 坒d病房好過收押所
脫煲呔交出利市 犯人欄內吻妻手
官指非富有 訟費減至1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