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省未實施外國買家稅,一些想在加拿大置置產,又不想付外國買家稅的中國申請人,將目光轉移到滿地可等大城市。
放大
 

其他新聞
說走投無路卻無憑無據 兩華裔被遣回委內瑞拉
警長嘲市長是槍案禍首 雖被停職卻獲同僚支持
要學懂扔垃圾 違例罰36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魁省技術移民改上網表意願 移民官篩選 獲邀者再作申請
8月起新法申請 處理時間減至一年內完成

【明報專訊】魁省技術移民計劃(QSWP)將於下月2日開始,改成申請人先上網表達申請意願,再由魁省移民廳(MIDI)從中篩選,獲得邀請的人才能正式作出申請,新系統與聯邦的「快速移民」的方式類似。魁省移民廳指出,新辦法下的移民申請處理時間可以大幅縮短至在一年內完成,而舊的申請辦法申請處理時間則長達32個月。

魁省目前還未實施外國買家稅,因此一些想在加拿大置置產,卻又不想付外國買家稅的中國申請人,將目光轉移到魁省的滿地可等大城市,這也因此使得魁省技術移民申請改變作法一事,備受到中國申請人的關注。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8月2日之前的魁省技術移民申請,申請人並不需要上網先表達申請意願,而是將完整申請送出,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處理。新辦法實施之後,即不再是先到先得,而是由魁省移民廳從申請人才庫中,挑選魁省需要的技術移民。

QWSP新的申請系統稱「意願表達系統」(EOI,Expression of Interest),計分項目與之前相同,只是項目的給分作為些微改變,例如在「有效工作聘書」(Valid Job Offer)一項,從前的分數是最高10分,現在則是提高至14分。其他的計分項目例如教育程度、受訓領域、年齡、語言程度等的最高分,仍是與之前辦法相同。

柯恩指出,舊的規定下,各計分項目累計有50分的申請人,即可提出申請,但新系統下,有50分的申請人,不一定會得到邀請。他表示,新規定除了分數之外,QSWP的新辦法還會考慮該申請的外國人是否有能力成功落腳魁省,以及他們受訓的技術及職業項目是否為魁省所欠缺,及申請人來自的國家或是地區是否有人道危機等。

魁省移民廳長赫爾特爾(David Heurtel)指出,申請人的工作經驗或是專業如果是在魁省一重點地區急需的職業,則這些申請人即會優先被挑選。

魁省自由黨政府對QSWP作改革,是為了因應在未來10年魁省可能出現100萬個工作空缺,而預做準備。

魁省移民廳指出,被邀請的申請人,有90天的時間可以提出申請,如果拿到魁省提名證書即可向聯邦申請永久居民資格。

柯恩認為,新系統對申請人的好處是,任何時候申請人均可以上網提交申請意願表,而不需要等到有新的申請配額出現,才提出申請,這對申請人來說提供了申請彈性。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技術移民改上網表意願 移民官篩選 獲邀者再作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