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為證廁所洗乾淨 員工尿兜翻炒麻糬再吃下
蒙面男開槍劫銀行 掠121萬
滑手機嗆法官 涉潑漆青年出庭囂張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 欠18萬聯署未達公投門檻
鐵路高架化強徵民產 台灣民眾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少年礦井下被殺 兇手扮家屬騙賠償
領骨灰倒廁所沖走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一宗上月審判的謀殺案,講述一名16歲少年,2013年3月被6人騙到陝西礦井下謀殺。當時兇手將事件偽造成礦難,並扮演家屬將礦場賠償金領走,而兇手領取少年骨灰後,更將之倒入廁所沖走,情節與內地2003年電影《盲井》十分相似,令人髮指。

案情指,死者化名魯亮,四川會理縣人,生前最後一次露面現身於雲南昆明火車站。據報兇手們由於賭博輸錢,便在昆明火車站以有賺大錢機會作藉口,誘騙魯亮前往陝西白水縣一礦場工作,事後藉機殺害並製造塌方,以營造礦難假象。

事後,兇手們偽裝成魯亮父母親戚,並提供假身分證等資料,成功蒙騙礦場負責人,最後或對方賠償68萬元人民幣。待賠償金到手後,兇手們相約在渭南市一賓館分贓,至於魯亮的骨灰便被他們隨手倒入廁所沖走。

不過天網恢恢,6名兇手作案後陸續被警方拘捕。陝西渭南中級人民法院上月20日開庭處理,一審裁定主犯終身監禁,其餘則判處死緩至監禁19年不等。

 
 
今日相關新聞
少年礦井下被殺 兇手扮家屬騙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