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
放大
 

其他新聞
愛蒙頓斥資1440萬打造不含化學成分全天然泳池
婦人駕車兩撞85歲婦致重傷
80個路口裝加強型燈號 望可減少60%行人被撞
國家展覽會「關廠」今夏CNE恐受影響
增200警員上街巡邏遏槍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偷飛行積分換機票轉售 用戶小心黑客釣魚入侵

【明報專訊】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在加拿大海洋省份的一些積分帳戶在近期成為黑客攻擊的目標,這些帳戶內的積分在被盜竊後用於預訂機票,然後轉售給他人。

對此,Aeroplan已盡快將客戶被盜用的積分歸還,並警告客戶要提防網絡釣魚的犯罪活動。

根據一份在去年發表的報告,加拿大人有價值高達160億元未使用的積分在他們的忠誠客戶計劃帳戶中,這些帳戶已成為黑客攻擊的目標。

有網絡專家指出,黑客通常透過釣魚電郵來進入人們的帳戶。對此,社交媒體專家西蒙茲(Ross Simmonds)說:「黑客要你做的就是點擊一個按鈕,然後你就被帶到一個網站,看上去很像Aeroplan,要求你登陸。一旦你登陸網站,相關的信息就進入試算表,一旦他們有了信息,就很容易從那里破譯密碼。」

Aeroplan已認識到上述問題,但該公司堅稱,保護會員的信息是第一優先要務。

該公司在回應媒體查詢的電郵中說:「類似事件的發生通常是會員的密碼被泄漏的結果,這些密碼因網絡釣魚、太容易破譯或在其他網站使用同一密碼而被泄漏。」

Aeroplan還指出,發生上述問題的帳戶僅佔很小的比例,也是其他的忠誠客戶計劃遭遇的普遍情況。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指出,該公司也認識到上述問題的存在,現正與Aeroplan緊密合作,確保那些以被盜用的積分兌換的機票被取消,並將被盜用的積分歸還給受害人。

Aeroplan建議會員們定期更改積分帳戶的密碼,不要將密碼設定得太簡單,或者在多個不同的網站使用同一個密碼。

西蒙茲則警告說,人們應密切留意網址和電郵地址,例如,出現兩個句號或在com的結尾有兩個字母m,就能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今日相關新聞
偷飛行積分換機票轉售 用戶小心黑客釣魚入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