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價格上季回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約克區獨立屋 上月仍然最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優質盤售價硬淨撐起淡市
萬錦烈市屋價反彈 單季升5%

約克區大部分城鎮次季獨立屋價格回升,尤其是萬錦及烈治文山﹐單季表現出色,不過,地產從業員指出,這兩個市場其實淡勢未退﹐近期價格造好一點﹐應當是靚盤成交價硬淨的效應。

從準賣家角度來說﹐不久前發表的瑞麥地產樓市熱區報告可以視為利好消息。根據這份分析大多倫多地區二手獨立屋市道的報告,與今年首季相比,區內75%市場的平均售價都上升或持平。

約克區獨立屋是今次樓市調整重災區﹐不過﹐上季屋價也隨大市改善。該報告提供的成交數據顯示﹐約克區內只有奧羅拉及惠特徹奇-史托維爾微跌1%﹐其餘七個地區則見反彈﹐只是幅度頗為參差﹐介於1%至10%之間。

以成交較多的主要市場來說,過去3個月來﹐受華裔買家追捧的萬錦及烈治文山的升幅最明顯,均達到5%。報告顯示﹐今年首季﹐烈治文山獨立屋價格1,373,456元,至次季增至1,440,795元。同期間萬錦也增加了稍逾6萬元至1,315,072元。

對於次季大多倫多地區二手獨立屋市場總體表現﹐Re/Max Integra安省-大西洋地區行政副總裁兼區域董事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形容稱﹐銷量及價格正悄悄地翻盤。

不過,根據地產代理Vicky Zhou﹐烈治文山及萬錦的獨立屋市道其實未見好轉﹐至於屋價是升還是跌﹐則要看與什麼時段相比。

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資料顯示﹐與去年峰位相比﹐烈治文山及萬錦二手獨立屋上月份平均售價跌幅均超過20%﹐以金額來說﹐分別減少了40多萬及30多萬元。

這名運亨地產的從業員指出﹐目前這兩個獨立屋市場的買家大部分都是自住用家﹐在揀屋方面精挑細選。

她說﹐近期淡市賣出的傾向於較為優質的物業﹐售價相對硬淨一些﹐造成了價格上升現象。事實上﹐以銷量與樓盤供應來說﹐這兩個市場淡勢未除。不過﹐雖然如此﹐她強調市道正有好轉跡象﹐趨於平穩﹐也無必要過份悲觀﹐因為長遠來說應會升。

 
 
今日相關新聞
優質盤售價硬淨撐起淡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