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有公司聲稱在水底發現在日俄戰爭沉沒的俄羅斯戰艦,圖為該公司宣稱的戰艦殘骸。(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鴨子觀光船翻沉釀17死
亞馬遜被批懶理小品牌假貨
德北部巴士斬人案16傷
評論地方時事政治 菲律賓電台主持遭暗殺
埃及古石棺遺骸非亞歷山大大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韓國信一集團日前表示在韓國海域發現一艘沉沒逾百年的俄羅斯戰艦,聲稱船上估計有價值高達1300億美元的黃金,令該集團擁有股份的一家上市公司股價數日內暴升暴跌。金融機構周五警告投資者應作謹慎判斷,勿輕信謠言。

上個月才成立的信一集團(Shinil Group)周日(15日)宣稱在韓國鬱陵島附近海底426米,發現一艘於1905年日俄戰爭時沉沒的俄羅斯巡洋艦「東斯科伊」號(Dmitrii Donskoi)。公司表示,相信單是船身已值10億韓圜(約120萬加元),更估計船上藏有價值1300億美元黃金。

消息傳出後,鋼品製造公司Jeil Steel的股價持續攀升,因信一集團創辦人持有該公司大量股份,但Jeil Steel周三澄清信一集團創辦人只是公司第二大股東,而公司也與「寶藏船」無關後,其股價於周四和周五分別下跌20%和30%。

外界對「寶藏船」消息半信半疑。有評論指2003年也有一家公司聲稱發現該船,惟從未採取行動打撈;另有一家建築公司被指以發放有關「寶藏船」謠言推高公司股價,最後破產收場。有學者亦認為,俄羅斯戰時要運送寶藏,理應會選擇陸路。

金融監督院周五警告說:「若他們(投資者)只依賴謠言,他們須承擔可導致巨大損失的風險。」該院又表示,散播虛假資料和謠言將會面臨刑事起訴。有報道指,信一集團正向投資者推銷虛擬貨幣,稱他們打撈寶藏船上水後,將有龐大回報。

(法新社/路透社/CNN)

 
 
今日相關新聞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