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製槍發明家威爾森於2013年推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
放大
 
3D列印手槍。
放大
 

其他新聞
防「色誘」男兵 以國禁女兵睡覺脫內衣被轟
證券商擺烏龍入錯帳 美婦做10分鐘百萬富翁
美女子擬刺殺「特朗普寶寶」 網上眾籌資金計劃告吹
美南北戰爭擊沉敵艦潛艇 離奇沉沒之謎解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將解禁3D列印手槍
「鬼影槍」無序號無法追查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與擁槍倡議人士纏訟多年的官司達成和解後,從今年8月1日起,擁有或散布槍枝3D列印藍圖,在美國都將合法。

2013年,製槍發明家威爾森(Cody Wilson)推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使用材質為丙烯(月青)、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塑膠,也就是一般兒童積木的使用原料。只有撞針使用金屬材質,還有一片小型金屬板,以符合1988年「不可探測槍枝法案」(Undetectable Firearms Act)法規。

他將這把訂名為「解放者」(The Liberator)的單發塑膠手槍藍圖上傳網路,開放民眾下載。「解放者」亮相之後很快獲得「鬼影手槍」綽號,因為這款塑膠手槍與一般槍枝不同,沒有序號,根本無法追查。

不過,藍圖在網路公布的一周後,威爾森就收到美國國務院警告,要求他立即撤銷3D手槍列印藍圖,否則將因觸犯武器出口的聯邦管控,面臨起訴。

威爾森透過律師表示,禁止他在網路公布3D手槍列印藍圖,嚴重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也違背人民有權擁槍的權益。2015年,威爾森對美國政府提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威爾森與他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防衛分布」(Defense Distributed)與美國司法部之間的法律攻防戰,已於今年6月29日達成和解,但一直沒有對外曝光。

報道指出,根據威爾森律師提供的和解書,美國政府同意賠償威爾森4萬美元法律開銷,並退回他先前繳交的某些註冊費用。從今年8月1日起,擁有或散布槍枝3D列印藍圖,在美國都將屬於合法。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將解禁3D列印手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