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克強訪西藏 考察鐵路買甜茶
寫劇諷文革名揚國際 沙葉新逝世
建軍節前夕 退役津貼提高一成
長春長生圖疰 警檢硬碟揭造假細節
武漢生物疫苗屢涉行賄案 多人因不良反應提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德首以安全理由阻中資收購

德國《經濟周刊》報道,德國政府將於8月1日否決中國煙台台海集團入股設備製造商勒菲機械(Leifeld),這是德國政府首次阻止中資併購。

有百年歷史的勒菲機械有200名員工,年營業額4000萬歐元(約4700萬美元),專門製造汽車、太空、核電站用的高強度零件,是相關領域的佼佼者。煙台台海集團則是一間民營核電工業集團。

《經濟周刊》周四引述匿名官員稱,經數月評估,德國內閣將在8月1日否決這筆交易,因為「可能會危及德國的公共秩序與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回應稱,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表示關注。

希望德方客觀看待中國投資,為中方企業赴德投資創造公平開放的市場准入環境和穩定的制度框架。

機械人大廠庫卡(Kuka)2016年被廣東美的集團併購,引起德國政壇對中國投資的關注,去年7月實施的新《外來投資法》規定,對來自歐盟以外的投資收購如果超過公司25%股權,只要危及公共秩序或國家安全,政府就有權否決。這也將是德國政府首次引用該法例否決外國投資。

 
 
今日相關新聞
世貿會議 中美代表針鋒相對
美國會倡1660商品減稅 近半中國製
德首以安全理由阻中資收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