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多名受假疫苗影響的兒童家長到北京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門外拉橫額抗議,並高喊「給疫苗受害人一個公道」的口號。(網上圖片)
放大
 
參與抗議的家長何方美早前在網上發布舉牌抗議照片,受假疫苗所害的女兒則躺在地上。(受訪者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外相訪京 見709被捕律師家屬
劉鶴添新職 掌國務院安全生產委會
海軍仍在攙沙子
台中申復辦東亞青運
陸出手 台欖球賽險遭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假疫苗家長北京衛健委哭討公道
趙連海擬收集資料提申訴

吉林長春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繼續發酵,昨日部分受影響的家長到北京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門外拉橫額抗議,高喊「給疫苗受害人一個公道」。10多名公安將橫額收走,有家長痛哭陳情,所有人被帶往派出所,登記後獲釋。「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無參與抗議,他稱理解家長心情,將盡快收集受影響兒童的資料,向國家衛生部門申訴。

明報記者 北京報道

家長:

女兒打針致癱 花10多萬醫治

其中一名參與抗議的家長何方美對本報表示,她2歲的女兒於3月至5月間在河南新鄉的醫院,注射3針百白破和甲肝疫苗後,即出現高燒和全身癱瘓等症狀,送往當地醫院搶救後,再轉往北京的兒童醫院,繼續搶救20天才脫離危險,共花10多萬元醫藥費,但直到現在女兒的手腳還不靈活,不能站立和拿東西。

何方美說,女兒被診斷為「疫苗後遺症灰質脊椎炎」,曾注射武漢生物出產的疫苗,但從未有政府部門過問,「我的孩子因為打疫苗病成這樣,女兒的死活沒有人理會,太不人道」。她說,到北京後,獲悉有許多和她們一樣遭遇的家長,於是大家聯合起來維權,希望政府可以給他們一個公道。

警收橫額帶走家長 登記後放人

昨日上午8時許,20多名家長帶4名兒童到北京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門外,拉起橫額抗議,要求國家就毒疫苗事件賠償,並追究法律和刑事責任。據網上流傳的短片,示威者在大閘外拉開3幅寫有「疫苗立法,勢在必行」、「妥善處理,負責到底」、「請落實領導人指示,請給疫苗受害人一個公道」等字句的橫額,周邊不少途人圍觀。

何方美說,不少圍觀者都支持他們的維權行動,她引述一名圍觀者表示,「一定要判疫苗造假者死刑」。示威期間,國家幫楨e沒有官員出來及與他們對話。不久,有10多名附近派出所的警察開了兩輛警車過來阻攔,要求家長收起橫額,有家長一度情緒激動落淚陳情,不過最後所有人都被帶返派出所調查,登記資料後讓他們離開。

「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下圖)的兒子和女兒,也在這次的假疫苗事件中受影響,他昨日對本報表示,並沒有參與部分家長的示威。他說,理解家長的心情,「發泄一下也是理所當然的,但目前來講,還是要務實地去和有關方面談」。他說目前和他接觸的都是維穩部門的人員,「不過只要訴求可以傳達上去就行了,自己受點委屈沒有關係,他們也是擔心我們去鬧事。」但趙沒有說明如果談判沒有結果會如何做。

趙連海表示,目前已和400多名家長取得聯繫,昨天起已經收集了10名受假疫苗事件影響的兒童詳細資料,「在盡快取得更多資料以後,肯定會有代表去國家的衛生部門溝通」。

而在吉林長春的「長春長生」廠房外,有受害者家屬聽說中央調查組進駐長生廠房,昨日也趕到工廠申冤,但是廠外有許多便衣和警察。這些家屬很快被帶上一輛中巴送去當地的公安分局;現場有警察甚至不讓閒人停留,就連在巴士站等車也會被盤問。

 
 
今日相關新聞
假疫苗家長北京衛健委哭討公道
原料藥含致癌物 浙企完成回收
國務院:重罰負責人 終身逐出市場
內地「仿製藥」一致評價常態化
長生生物名下34帳戶遭凍結 28億元投資項目暫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