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架加拿大航空客機昨天下午降落日本成田機場後,因誤入施工中的滑行道,動彈不得,造成成田機場B跑道暫時封閉,部分航班被迫轉降羽田機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抗一帶一路 美公布印太經濟計劃
亞洲基建需求龐大 抗華難單靠安全牌
中美貿戰 解鈴還須繫鈴人
MH370謎團未解 家屬憤怒
特朗普突改強硬態度 願無預設條件與伊朗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加航誤入成田機場滑行道
被困逾5小時 1跑道封閉

【綜合報道】一架加拿大航空客機當地時間30日下午降落日本成田機場後,因誤入施工中的滑行道被困逾5小時,造成成田機場B跑道暫時封閉,部分航班被迫轉降羽田機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成田市消防本部表示,未接獲有人受傷的通報。

日本國土交通省成田機場辦公室表示,下午一架降落成田機場的加航客機,誤入施工中的滑行道後動彈不得。這班787客機由加拿大滿地可飛往東京成田國際機場,機上共有210名乘客及機員。

乘客包括日本水底曲棍球國家隊成員,他們參加完在加國舉行的世界錦標賽返國,球隊的教表示,他們不太明白航機上的廣播,對於被困航機上不知事件何時結束感到擔心。

受此影響,成田機場的B跑道從日本時間下午3時45分起暫時封閉。成田機場公司表示,受到2條跑道之一封閉影響,原本預定降落成田機場的部分航空公司班機,將轉降至羽田機場。工程人員要在滑行道上的不平地面鋪上鋼板讓航機滑行,才能將航機拖回正常跑道,事件擾攘達5個多小時,機場才恢復正常運作,期間6班日本國內線航機取消,另有部分班機需要轉飛其他機場。

去年航機差點降錯跑道

美國三藩市國際機場去年7月差點發生史上最慘空難,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1架A320客機降落時,機師誤將滑行道看成跑道,險撞4架在滑行道上的飛機,所幸控制塔及時發現才避免了悲劇。「航空安全網」事後公布當晚畫面,只見加航客機幾乎是貼著另架飛機頂部掠過,只差約8公尺兩機就會相撞。

加航編號AC759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準備降落時,將隔鄰的「C滑行道」當成「28跑道」,進而欲降落在停有4架客機的滑行道上,所幸控制塔及時發現,指示機師應立即拉升,才以數公尺的距離避過停於地面的班機。加航機師隨後重新執行第2次降落,最終順利降落在28跑道。

 
 
今日相關新聞
加航誤入成田機場滑行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