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長薛家平。
放大
 
另一社交媒體貼文則展示薛家平接受電台訪問時的用語。
放大
 
有關微信群昨天上午出現一段信息稱﹐「今天聽CBC電台早間節目Metro Morning非常氣憤,Markham市長Frank Scarpitti就1千多人對於難民的簽名發表意見,居然口出不遜之言,非常明白的說Shame On Chinese Community, Shame on them」。而薛家平在訪問中並無上述言論。
放大
 
聯邦政府稱﹐將有150到200難民申請人住入約克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方破540萬元大毒案 被拘6人 似有華裔越裔
詐騙之外拒付工人欠薪 潘玉儀 坐完監還要坐監
見到警車消防車記得慢駛
霍沃斯草坪聲討福特 責他自視「安省皇帝」
安省預備3000萬元打官司 抗拒聯邦強行推碳排放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反對萬錦市接收難民變得情緒化
將謠言「合法化」應感羞愧 群組聽錯廣播痛罵薛家平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昨天早晨就1,500名萬錦華裔居民參加集會、或簽署網上請願信﹐訪問萬錦市長薛家平。薛家平稱﹐這些集會和請願的人們﹐大都是聽取了謠傳。

不過﹐有關微信群昨天上午出現一段信息稱︰「今天聽CBC電台早間節目Metro Morning非常氣憤,Markham市長Frank Scarpitti就1千多人對於難民的簽名發表意見,居然口出不遜之言,非常明白的說Shame On Chinese Community, Shame on them, 還說Chinese Community is not stupid﹐當然意思是反過來說的。」

本報從CBC網上﹐將薛受訪的內容從頭到尾﹐仔細聽了一遍﹐根本沒有上述內容。近似的是﹐薛家平說:「那些傳播不實信息的人應該感到羞愧﹐市議會一些成員為謠傳批上合法外衣﹐也應該感到羞愧。」(Shame on these people that have spread misinformation, and shame on some members of council who have give them legitimacy)。

此外﹐他還說︰「事實上﹐華人社區並不愚蠢﹐(Chinese Community is not stupid)。他們參與社區、了解情況」。華人社區20多個機構、團體前一天聯合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幫助那些申請庇護人士。薛說﹐萬錦市府並沒有「向聯邦政府做出承諾﹐打開我們的大門﹐歡迎數千名申請庇護者來到萬錦。」「這不過是打算向鄰居城市多倫多提供一點幫助。」

萬錦第2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蔣嘉勤接受CBC訪問時說﹐萬錦市民的意見應該被聽取。他說﹐加拿大歡迎申請庇護人士並沒有問題﹐但萬錦則「沒有能力來安排這些家庭。」蔣嘉勤說︰「他們從沒有說過多少人會來﹐他們會留多久。他們是些什麼人。他們從哪堥荂C我們把這些問題提給我們的市長﹐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CBC的報道說﹐本周稍早聯邦政府稱﹐將有150到200難民申請人住進約克區。難民申請者將在大多區各地居住到9月30日。使得安省和多市確定一個如何應付大批難民申請者湧入的策略。就該電台對薛家平的訪問而言﹐通篇之中可以感覺到主持人對竟然有1,500之眾示威和請願﹐反對接待申請庇護人士感到震驚﹐反覆詢問薛家平是否擔心、如何應付。而薛則表示﹐相信大部分人是聽了不實的傳言而抗議或簽名的。

他重複曾向本報講述的事情經過﹐多市市長莊德利希望南安省各大中城市幫忙。「我們的選擇非常有限﹐但我們仍希望有所幫助。」

他說︰「我們不是聯邦政府。聯邦政府根據法律和國際協議等來決定接受難民事項﹐我們只是城市之間的互相幫忙。」

他說﹐當然﹐現在這一切已經不需要。因為聯邦政府增加了撥款﹐這些難民申請者將被安排住在大多區酒店和汽車旅館。

接受訪問中他說﹐一些人相信傳言﹐說這批申請庇護人士沒有經過背景調查﹐事實上他們都經過背景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反對萬錦市接收難民變得情緒化
酒店難民劫中國遊客? 這些群組消息太厲害了
非正規越境來者不能拒 18個月花公帑2.7億元
聯邦9月始設難民分類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