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警方在2013年6月14日多倫多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展示繳獲的槍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自設新聞頻道宣傳政績
卞聶爾倡停補貼加國農產 與美談「真正的」自由貿易
獸醫1周醫治3家犬中大麻毒
Swoop廉航10月飛美5旅遊熱點
斯省日託中心缺700幼師 「快速通道」引入幼教專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促授權城市禁手槍 駔勉誠函總理籲遏槍械罪案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去信總理杜魯多,促請他制訂打擊槍械暴力的長遠對策,並立即授予權力,讓各個城市自行禁槍。

駔勉誠在信中就管制槍械進言,勾勒遏止槍械罪案的長遠對策。他表示,單是加強警力並足以打擊槍械暴力,在街上截查可疑人士的行動,反倒會令警員與種族社群、原住民及精神病患者之間的不信任加劇。

駔勉誠認為,許多槍擊案中所涉槍械均為合法槍支,允許城市禁止手槍將有助市政當局應對,透過禁槍來保護居民的安全。

他希望聯邦政府明年起每年撥款1億元,用於打擊黑幫暴力,這是杜魯多政府承諾在2022年之後落實的目標。

他建議這筆資金應集中在預防方面,尤其應關注青年幫派、欺凌及網上欺凌。

駔勉誠又建議給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更多資源,遏止跨境走私軍火。

自多倫多市上月發生致命槍擊案後,多市議會通過動議,敦促聯邦政府禁止在該市出售手槍,並要求安省禁止多市售賣手槍彈藥。

渥京曾聲言在考慮採取不同方法打擊手槍,包括授權市政當局這樣做。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周四表示,國內大城市的槍械暴力日益猖獗,必須阻止這種危險趨勢。對於如何保障社區免受槍擊暴力威脅,聯邦政府對所有選項持開放態度。他說,合乎常理的槍管,能令攻擊性武器和非法手槍從此在街上消失,可以挽救生命。

駔勉誠在信中促請杜魯多制訂長遠及有效的對策,與社區合作,根治槍械暴力的源頭,例如貧窮、種族歧視、精神病復康服務存在缺口,以及可負擔房屋不足等。

 
 
今日相關新聞
促授權城市禁手槍 駔勉誠函總理籲遏槍械罪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