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ilano首日開售氣氛熾烈,購樓者從環球貿易廣場3樓售樓處排隊排到地下沿柯士甸道西,直到近西隧九龍收費廣場再到君臨天下門外。至昨晚300多單位幾近售罄。(劉焌陶攝)
放大
 
元朗PARK YOHO Milano昨日首日開售,散客時段吸引大批買家到場,有估計指,高峰期有近萬人到場排隊。(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表演者移師尖沙嘴 碼頭人車爭路 巴士埋站不斷響 警接阻街投訴
康文署:九龍公園不宜定期表演
7.1尖沙嘴2000萬劫案 公安移交3犯
推動家教 家長倡開外傭教仔班 教統會研高官跨部門處理
BB用品展 內地客掃近百罐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爭購錦田樓 ICC排到西隧口 入場費400萬 可做八成按揭吸引買家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月前公布針對樓市的「娥六招」以及近日股市下跌,似仍無損新盤銷情。新地昨日推售的元朗錦田PARK YOHO Milano(簡稱Milano)首批328伙,吸引近萬人到場排隊揀樓,人龍一度從環球貿易廣場(ICC)排到西隧收費亭附近。有代理指出,該盤入場費400多萬元,同價錢在市區新盤只夠買不足200方呎的納米樓,加上600萬以下樓盤可做八成按揭,不少買家搶住入市。

專家指達到不理性地步

若購買427.8萬元的單位,做八成按揭,以20年還款期計算,每月供款17,721.47元;以25年還款期計算,則每月月供14,926.14元,的確有人認為供樓較租樓佳;但若根據金管局指引進行壓力測試,業主承造按揭時需以現時利率加3%計算,而每月供款額仍低於月入六成才算符合,以25年還款期計算,每月月供便增至34,181元,即該家庭月入應至少有56,968元。統計處數字顯示,今年第一季全港家庭住戶入息中位數為28,000元,可見不是人人能做足八成按揭。

測量師學會房屋政策小組主席林家輝認為,在中美貿易戰及股票市場陰霾環境下,仍有大批市民爭購新盤,反映私樓嚴重供不應求,甚至達到不理性的地步。他說,政府6月底推出的6項新房策,包括將多幅私樓用地改作公營房屋發展,加上市場近期盛傳公私營房屋比例由6:4調整為7:3,均令市場預期未來私樓供應量會下跌,最終私樓供求會更加不平衡。他又認為,即使政府表示未來會增加資助房屋供應,但每次申請中籤率極低,加上由申請至成功揀樓的流程長達1年,均令市民覺得上車希望低,因此若有足夠負擔能力,會寧願購買私樓。

最細233呎 實呎1.34萬

位於錦田的Milano,以入場費427.8萬元、實呎由1.34萬元起作招徠,雖然比起同系PARK YOHO Genova去年同類單位高出100萬元或三成,仍成為市場焦點,連日收逾7300票,比昨日推售的首批328伙超額逾21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爭購錦田樓 ICC排到西隧口 入場費400萬 可做八成按揭吸引買家
李慧k指土地發展率低 促10年造地1000公頃
入場單位233呎 相當公屋二人戶
發展商安排有別以往 製萬人空巷氣氛
高峰期料萬人排隊 代理指整批近沽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