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對付芬太奴的解藥納洛酮。(加新社)
放大
 
圖為換領安省駕照的ServiceOntario中心。(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入境方式不影響難民定義
多市附例未生效生意興旺 短期出租單位大增仍爆滿
少年私隱比社區安全重要 廉租屋沒法逐走持槍男孩
感受加勒比大遊行熱情氣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不顧是否會害人害己 吸毒者堅持要領駕照
曾三度危險駕駛 開車時會突然昏迷

【明報專訊】一名57歲的安省居民﹐吸食海洛因後開車﹐昏倒在路邊。急診室醫生將其狀況報告給當局,他之後被暫停駕照。這名司機為此上訴。但是汽車登記處(License Appeal Tribunal)仲裁員認為﹐汽車登記處官員發現此人使用、濫用毒品﹐影響了他安全駕駛的能力。證據充份。為此駁回其上訴。

上訴人有使用、濫用和依賴毒品的歷史。他在聆訊做證時承認自己對鴉片類毒品有癮。仲裁員提供的一份此人2012年8月的「毒品濫用評估」表﹐發現他通過靜脈注射使用毒品。

該表還發現當時上訴人偶然使用可卡因、鴉片類毒品﹐並使用配方的美沙酮。但上訴人做證時聲稱﹐自從那時以來5年當中﹐他已經棄用美沙酮﹐也沒有碰過其它毒品。

急診醫生開出他使用毒品後開車的報告是在2017年7月。對此他表示﹐事發的前一天他遇見一名以往使用毒品時的老友。對方給了他一小包可卡因。他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放棄使用5年之後﹐看到可卡因就放進了自己的口袋。第2天早晨﹐在他開車去上班之前﹐就吸食了這些毒品。

但幾乎在他上路的同時﹐他感覺到事情不好。情況很快越來越嚴重。他拼命努力維持自己的意識。然後將車停泊到路邊。在這過程中撞上了另外一部汽車,幸而後者沒有受損害。他很快昏了過去。不久﹐一位警員發現他昏迷不醒﹐叫來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醫院使用解藥Narcan﹐幫助緩解了他吸食過量的鴉片類毒品。

上訴人說﹐造成這樣可怕後果的原因﹐是老友給他的可卡因還帶茠滮茈ㄐC在他的血液樣本中發現可卡因、芬太奴﹐和美沙酮。

他在上訴聆訊中一再表示﹐這是他過去5年以來唯一一次使用毒品。

血液中發現美沙酮

車內有使用毒品器具

但是仲裁員問他﹐為何在他的汽車內發現使用毒品的用具﹖他沒有回答﹐多次表示﹐不知道法官指的是什麼。此外﹐對於為何在他血液中發現美沙酮﹐他也無法解釋。

2017年8月他的駕照被暫停時﹐登記處職員要求他去見醫生﹐完成一份「濫用毒品」表,但他遲遲沒有完成。

登記處官員從安省交通廳取得一份上訴人的駕駛記錄﹐可以發現他過往由於使用、濫用毒品帶來的影響。此人於1983年、1987年﹐和2002年﹐3次被判危險駕駛罪名成立。他的駕照當時也同時被暫停。

2012年﹐上訴人發生了一次車禍。他的汽車和別人的車相撞。該宗交通意外的原因﹐是他使用毒品造成昏厥。他的駕照被暫停,他後來完成了一項毒癮治療計劃。

仲裁員發現﹐上訴人的駕駛記錄表明﹐他常有不安全的駕駛情況﹐違法及罔顧公眾安全。仲裁員表示﹐導致此次駕照暫停的原因﹐是他獲取可卡因之後﹐立刻吸食,再次顯示了他的非常差的判斷能力﹐和罔顧公眾的安全。

仲裁員稱﹐考慮控辯雙方的證據和證詞﹐可以認定﹐上訴人使用、濫用毒品﹐心理不穩定﹐很可能影響其安全駕駛的能力。為此支持登記處官員暫停其駕照的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不顧是否會害人害己 吸毒者堅持要領駕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