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3歲譚允靜(左)為年紀最輕的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得主,9歲的時候曾放棄當小提琴家,後來在家人的鼓勵及老師的啟發下才繼續音樂之路。18歲顧雲皓(右)學習敲擊樂逾10年,前年因為家庭未能支持自己到波士頓修讀音樂,帶同自己第一個小鼓(圖)到美國背包遊,旅途上再次思考敲擊樂對他的人生意義。(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吸引北上就業 港商籲爭國民待遇
麥難民調查:七成非無家者 近六成有工作 非「只需一間屋」
基層生合唱團 玩音樂學外語
兆麟苑車位小業主 不知須屨峟b維修費
赤麂墮引水道獲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打鼓青年獲獎學金 負笈機會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未必人人都能負擔到海外進修的費用,有自幼學習敲擊樂的男生,即使獲外國名校取錄,因學費昂貴而被迫放棄學位,更一度懷疑前路。再次努力下,他與另外12名青年同獲獎學金,獲資助到海外修讀課程,朝夢想踏前一大步。

在母腹已聽敲擊樂 母子同圓夢

現年18歲的顧雲皓,自6歲開始學習敲擊,他指自己是「生於敲擊樂」,因當年仍在母腹時,母親正修讀敲擊樂課程。眾多樂器中,雲皓認為敲擊樂有不同種類,如小鼓、定音鼓等,讓他有更多機會學習。

但修讀音樂的費用並不便宜,即使雲皓父親從事金融業、母親為自由音樂工作者,多年來一直靠雲皓考取獎學金,才能繼續修讀音樂。2016年雲皓獲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錄取,不過家庭無法負擔一年約69,000美元(約港幣54萬元)學費,只好放棄學位。雲皓坦言︰「當時非常不開心,更放下敲擊兩個星期。」

54萬學費太貴放棄赴美

之後一次旅程深深影響雲皓,一名過來人讓他明白要成功先要付出,他回港後每天練習8至9小時,一年後重新報讀波士頓音樂學院,並獲賽馬會音樂及舞蹈獎學金全數資助,本月底前往學院修讀敲擊樂學士課程。雲皓說,當年母親因懷孕未能完成課程,是次是「帶茈擦邞犒琚v,他又發現敲擊樂對他而言「是每天起H最想做的事」。

另一名同獲基金資助到海外深造小提琴的譚允靜,是基金成立以來最年輕的獎學金得主。今年13歲的允靜,小時候跟隨哥哥一同學習小提琴,至今已學習近9年,曾在國際級小提琴賽事獲得第一名。現時哥哥在英國升學,家人希望申請獎學金減輕負擔。對於與母親即將到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修讀5年小提琴文憑課程,年紀尚小的她坦言會不捨家人,但感到興奮及期待。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於1980年成立,旨在推廣及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今年頒授共414萬元予13名青年藝術家,資助他們在香港或海外修讀音樂或舞蹈課程。

 
 
今日相關新聞
打鼓青年獲獎學金 負笈機會失而復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