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蹲高速公路上拍照 遊客慘遭鐵棍追打
啃老逆子持鎚弒母 冷血滅[
病婦被送入殯儀館等死 狠心父子獲判緩刑
外籍航空改名 傳交通部擬3招反制
呂秀蓮發聲明棄選台北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研究黑洞 將發射愛因斯坦探針

【明報專訊】中國社科院國家天文台航天研究部7月指出,中國未來將會發射愛因斯坦探針(Einstein Probe)小型科學探測衛星,用於研究X射線與不活躍黑洞。愛因斯坦探針項目首席科學家、空間科學部研究員袁為民指出,衛星發射成功後,期望能有與各國合作,探測中子星與黑洞並合產生的相關數據。日前中國宣布新的太空計劃,包括4個研究太陽及其對大氣影響,還有研究高能天體物理學(高能天文學)的新項目;此外,也包括發射具有X射線望遠鏡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

「我們認為黑洞是存在的,不過現今看到的多是活躍黑洞。」袁為民指,根據天文學幾十年的研究,宇宙中的大部分黑洞都相當沉默,但如果透過吞食某種物質,不活躍黑洞就會發光,從而能夠進行偵測。

「愛因斯坦衛星上有特別大的X射線的探測器。」袁為民表示,衛星未來能夠與國際上的重力波探測器合作,例如美國的LIGO和歐洲的VIRGO,「他們做重力波的探測,我們做X射線或對應的電磁輻射的探測。」

袁為民指出,希望能夠同時探測到兩個中子星並合產生的重力波和伴隨的電磁輻射,或是中子星和黑洞並合時產生的重力波和電磁波的輻射,「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研究黑洞 將發射愛因斯坦探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