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周在芬迪灣發現的北大西洋右鯨至今仍未見蹤影。去年有18條北大西洋露脊鯨死於加拿大和美國海域。圖為今年3月28日,一頭北大西洋露脊鯨在美國麻省普利茅斯海岸的科德角灣出現。(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探索銀河釋出最低頻光線 射電望遠鏡未找到外星人
太陽直曬膠廢料釋溫室氣體 亞洲塑膠垃圾漂夏威夷海灘
4日2宗火燒車發現屍體 非因車禍茪 警列兇殺
賓頓市兩車對撼 釀3死3傷
婦人男童民宅泳池遇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繩索纏身露脊鯨 搜救一周無蹤影

【明報專訊】上周紐賓士域省芬迪灣(Bay of Fundy)發現遭繩索纏身的北大西洋露脊鯨,專家搜索多天,至今仍未找到其蹤影。坎勃貝蘿島(Campobello Island)加拿大鯨魚協會(Canadian Whale Institute)的搜救隊仍然待命,希望有好消息。

海洋哺乳動物顧問康韋(Jerry Conway)說,搜救行動是相當昂貴的行動,如果周一仍然無發現,將會終止搜救。他說自己對北大西洋露脊鯨感覺親切,他希望能長久繼續搜索下去。

該條北大西洋露脊鯨於7月30日在格蘭馬南島(Grand Manan Island)以東約22海里處被發現,後面緊隨的是一個橙色浮標。

漁業和海洋部周日派出一架飛機到芬迪灣搜索,當地的漁民及沿岸居民也密切注意其蹤影。

康韋說,他希望周一能找到並解開其身上的糾纏物。糾纏物可能會妨礙進食和游泳,最終導致其死亡。他說︰「牠們是瀕危物種,每一條都很重要」。他表示,失蹤的北大西洋露脊鯨正處於交配和繁殖的適當年齡,他們希望牠能存活。

如果發現牠,將派出救援小隊展開營救。救援過程中,救援人員將乘船前往,並嘗試使用末端綁上刀的繩索,或帶刀的加重繩索等工具,幫助牠割斷糾纏物。

康韋表示,從釣魚線上營救鯨魚可能非常危險。

去年,參與加拿大鯨魚協會救援行動的一名漁民在紐賓士域省東面水域救出被漁具纏上的鯨魚後,被其撞死。事後,當局一度禁止義務救援行動,今年3月撤銷禁令。

救援小組餘下6名成員均為訓練有素的漁民,具有豐富海上經驗,近期曾在芬迪灣成功拯救一條被釣魚線纏上的幼年座頭鯨。

據悉,北大西洋露脊鯨目前剩下不到450條,其中只有約100條處於繁殖期的雌鯨。

去年有18條北大西洋露脊鯨在加拿大和美國海域死亡,其中大多數在在聖勞倫斯灣(Gulf of St. Lawrence),主要因為與船隻碰撞或被漁具糾纏而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繩索纏身露脊鯨 搜救一周無蹤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