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華裔華僑聯合總會」日前宣布成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愛健會太極娛長者 10月演粵劇折子戲
蘇紹興博士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華裔華僑聯合總會成立 推動加中經濟文藝交流

【明報專訊】為帶領新一代加拿大華裔認識現代中國,加強加、中兩地間的民間交流,一個由商界領袖、僑界活躍人士和年輕華人組成的非牟利機構「加拿大華裔華僑聯合總會」宣布成立。

聯合總會宗旨是在加拿大發揮華裔華僑的的互助精精神。將積極參與加、中經濟、文化、藝術交流和社會事務等活動,推進華文教育,開展中、加文化往來、學術交流等系列活動。

創會會長張小惠表示,該會將致力於促進加拿大華裔華僑的團結,帶領新一代華裔青年認識中國現代化的發展。

另外﹐該會亦將積極促進會員與加拿大主流社會的聯繫,增進加拿大華裔華僑和諧關係,最大限度發揮華僑與中國在商貿往來、文化交流、招才引智的作用。該會亦將在加拿大不同省份成立分會。

張小惠說:「今時今日的中國與我在30年前移民來加拿大的時候﹐有很大分別。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各個國內一線城市都已發展成非常現代化的城市。對於土生土長的華人來說,中國是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但他們都是華裔血統,能幫助他們加強對祖裔文化的認識,是十分有意義的。」

該會將舉辦如學術考察、新科技考察、新經濟模式考察、尋根之旅,帶領加拿大的華裔到中國實地了解中國國情等。目前他們正計劃於明年展開第一次考察活動,到中國了解中國的法律制度,對於有意與中國做生意的加拿大人來說,這是十分重要。

此外,該會還計劃每年在多倫多舉行年度大型博覽會,重點介紹中國省市。博覽會將全方位包括主題城市或省份的經濟、科技、教育、飲食、文化和特產各個方面,明年舉辦的第一屆博覽會將介紹廣東省。

近年﹐中國移民來加的人數不斷增加﹐中、加兩地之間的經濟、文化、藝術等交流活動頻繁。該會都積極參與這些活動,目前已與一些本地飲食文化團體,建立了聯盟關係,率先與該會結盟的包括加拿大東方廚藝協會、加拿大中華美食聯合總會、加拿大精藝飲食協會。

此外,聯合總會亦得到北美亞裔專業人員協會多倫多分會的同意,與他們組成社區合作伙伴,將來會共同推動或者舉辦聯合活動。聯合總會的就職晚宴將於今年10月27日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華僑聯合總會成立 推動加中經濟文藝交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