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桃田賢斗(圖)擊敗石宇奇,成為第一位贏得世錦賽男單冠軍的日本球手。(新華社)
放大
 
鄭思維(前)/黃雅瓊混雙決賽勝出,神情激動。(新華社)
放大
 
李俊慧/劉雨辰(右)展示男雙金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湯馬士4桿大勝世錦賽
茲維列夫揚威華盛頓
沙普華諾夫出戰羅渣士盃
鳥栖小勝櫻花 費托首嘗勝果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羽毛球世錦賽中日各獲兩金 桃田賢斗封王創歷史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在南京落幕,在最後一天的五場決賽中,中國隊在混雙和男雙兩個項目中登頂,日本隊收穫男單和女雙兩枚金牌,女單冠軍則由西班牙名將馬林贏得。

可容納2萬名觀眾的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幾乎座無虛席,「中日之爭」成為當天比賽的主旋律。混雙和女雙兩個項目的金銀牌分別被中國隊和日本隊提前包攬,而男單和男雙的決賽也在中日選手之間舉行。最終,兩隊各勝一場平分秋色,桃田賢斗在男單決賽中直落兩局擊敗石宇奇,李俊慧/劉雨辰則在隨後進行的男雙決賽中同樣以2:0戰勝了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嘉村健士。

桃田賢斗與石宇奇的男單決賽是當天最受矚目的比賽。兩人年紀相若——桃田23歲,石宇奇22歲,均是世界羽壇新生代力量中的佼佼者。雙方此前唯一交手是在今年武漢進行的亞錦賽上,當時桃田賢斗以2:1勝出。

本場決賽一開場,石宇奇還能與桃田相持,但在8:8平之後,桃田開始逐漸掌握主動,在13:11領先後,他連得8分以21:11先贏一局。第二局,石宇奇試圖通過進攻扭轉局面,但自己頻頻失誤導致效果並不理想。21:13,桃田賢斗再勝一局獲得了日本史上首枚世錦賽男單金牌。

桃田賢斗賽後說:「石宇奇是一名攻擊性很強的選手,他的殺球很出色。我今天的戰術就是利用靈活的步伐給對方製造壓力,應該說這場比賽我的防守比較成功。」

雖然輸掉了比賽,但石宇奇在本屆世錦賽上的表現也非常搶眼,先後戰勝了國家隊的老大哥林丹和諶龍,順利晉級決賽。

石宇奇說:「和龍哥、丹哥都是隊友,相互熟悉。桃田相比起來確實速度要快過他們,在我們兩個速度相持的情況下,他比我更耐心,失誤少,我無謂丟分多了以後,導致他個人比賽的信心比較強。」

男雙決賽同樣是中國隊和日本隊之間的對決。「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頂住了園田啟悟/嘉村健士在第二局的強勢反撲,最終以21:12、21:19擊敗對手獲得冠軍。李俊慧和劉雨辰在第二局一度以16:19落後,關鍵時刻,兩人及時變換發球戰術,連得5分拿下比賽。

李俊慧賽後說:「當時我們想已經一局在手了,就想在發球上結合發後場轉變一下節奏,效果還是不錯,也沒有想到節奏打得這麼順利。」

混雙決賽在兩對中國隊選手之間進行。最終,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以21:17、21:19戰勝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獲得冠軍。在女雙決賽的一場日本隊「內戰」中,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先失一局、決勝局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頑強追分並挽救了兩個冠軍點,最終以19:21、21:19和22:20逆轉隊友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這也是日本女雙繼1977年首屆世錦賽之後又一次奪得金牌。

女單決賽是唯一一場沒有中日選手的比賽——兩屆世錦賽冠軍馬林對陣印度好手辛杜,這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會決賽的重演。和上次一樣,獲勝的依然是馬林,只不過相比於里約的三局苦戰,這場決賽她贏得輕鬆許多,以21:19、21:10連勝兩局第三次獲得世錦賽女單冠軍,她也成為歷史上首位世錦賽女單三冠王得主。辛杜則繼去年決賽不敵日本選手奧原希望後,連續第二年獲得亞軍。

 
 
今日相關新聞
羽毛球世錦賽中日各獲兩金 桃田賢斗封王創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