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個反港獨團體如保衛香港運動、珍惜群組等逾百人昨到FCC門外示威,其間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手持標語者)曾走到馬路上叫口號,被多名警員包圍阻止。(鍾林枝攝)
放大
 
大批警員在FCC外戒備,現場所見,不少警員有佩槍,與一般大型人群管制活動做法有所不同。(鍾林枝攝)
放大
 
警方抬走示威者時有混亂,一支警棍遺在路旁。 (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昨早約11時,消防員接報指FCC的餐廳冒煙,到場調查後證實屬虛報,隨即收隊離開。(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登革熱1日4宗 衛署:不尋常 患者居葵涌黃大仙長洲 專家:或多源頭擴散
油塘蚊患最嚴重 17歲患者每日晒草灣打球 
廣東今年累計百宗 專家籲外遊返港需防蚊3周
百佳系超市 桂魚白鱔5樣本驗出孔雀石綠
誘港商北上綁架 黃桂芬被捕 稱可助融資1億 禁錮酒店斷食毆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FCC場外示威 警員佗槍戒備

【明報專訊】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午在外國記者會(FCC)演講,多個團體在場外示威反港獨,而撐港獨的「學生獨立聯盟」和「旺角鳩嗚團」示威區被警方設在較遠位置,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嚴防雙方衝突。記者在場所見,部分警員有佩槍,與一般大型人群管制活動做法有所不同。

撐港獨者不滿示威區較遠

演講未開始,FCC中環會址外已有大批警員戒備,保衛香港運動、珍惜群組等逾百人在門外示威反港獨。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批評港獨團體是「漢奸走狗」,警方則呼籲示威者不要挑釁。

學生獨立聯盟成員在FCC附近高舉「香港獨立」直幡,召集人陳家駒向警方要求走到較近FCC位置,遭到拒絕;陳認為警方有政治考慮,故意安排「親中團體」在FCC門外,以騷擾陳浩天演講。陳家駒曾走向馬路旁與警方交涉,最終被半抬半推帶回行人路,場面混亂。有持黃傘市民嘗試走近FCC,被勸喻離開不果,亦被警方抬走,其間一支警棍跌在路旁。記者在場所見,部分前線警員有佩槍。有資深警官稱,遊行集會等大型人群管制活動一般只有警長或以上級別指揮人員佩槍,以減少混亂時警員被搶槍或跌槍風險。對於昨有前線機動部隊警員佩槍,該警官估計事前曾作風險評估。

另外,昨早約11時,消防員曾接報FCC餐廳冒煙,調查後證實屬虛報。陳浩天昨演講後從FCC側門離開,在警方協助下截乘的士離開,沒與示威者接觸。

 
 
今日相關新聞
FCC場外示威 警員佗槍戒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