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不滿前日與九巴資方就加薪談判破裂,引發昨日封站抗議行動,歷時約半小時。其間有多部巴士在新城市廣場巴士站入口大排長龍,有乘客需要提早落車。(楊柏賢攝)
放大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及龍運分會,不滿九巴僅加薪5%,以及資方在加薪談判中態度惡劣,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巴士站發起封站抗議,約30名工會代表築成「人鏈」,堵塞總站的其中一個出口阻止巴士進出,歷時半小時。(楊柏賢攝)
放大
 
氣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就九巴加薪問題作出工業行動,曾經衝出沙田巴士總站巴士出口,使巴士排長龍,有乘客需要提早下車步行到站。(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陳帆民望見新低
機構伙Google 400學生免費學編程 邊學邊創作 小六生卡通尼馬示範「插水」
Google網上推免費教材
漂白水混入嬰兒沐浴露 菲傭被捕
婦做HIFU美容變白內障 兩年最少5女出事 醫生:有失明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汽總封九巴站抗議加薪少 新城市廣場5巴士線阻半小時

【明報專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及龍運分會,不滿九巴5%的加薪幅度,以及資方在加薪談判中態度惡劣,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巴士站發起「封站抗議」,歷時半小時。工會表示,若資方在下一輪加薪談判時仍維持原判,將發動「更震撼、九巴不可承受」的行動。

封站行動昨早11時半開始,約30名工會代表築成「人鏈」,堵塞總站其中一個出口阻止巴士進出,至少5條巴士線受影響,包括47X、48X、49X、80M、81K等,現場有警察維持秩序,行動歷時約半小時結束。工會之後到九巴大股東新鴻基地產的總部抗議,有新地代表接收請願信。

新地指出九巴是獨立上市公司,有其自主管理層和架構,新地作為九巴股東之一會適當反映有關團體意見。

九巴表示,前日舉行的第七次會議上,公司提出全職員工加薪幅度為5%,月薪車長及前線員工底薪增加金額不少於1000元,有八成月薪車長及前線員工的加幅約為6.5%。九巴表示,「一直以最大誠意」與工會溝通,呼籲員工表達意見時以乘客服務為先及考慮交通安全。

要求加5.5% 資方「終極」加5%

汽總第一副主席張子琦表示,工會早前向7000名會員發問卷,有八成人贊成加薪6.3%及不少於1700元,惟資方上月28日在第六次會議僅提出加薪5%及不少於1000元。有見及此,工會於第七次會議前,已主動讓步下調加薪要求至5.5%及不少於1500元,藉此「釋出善意」。

他指出,有75%會員不滿加薪只有5%,81.2%贊成工會發起工業行動,然而資方無考慮問卷結果,堅持原定方案是「終極方案」,不肯讓步。他又說,會上有資方代表指龍運巴士分會副主任陳廣能「講得太耐」,要求他「收聲」,傲慢態度激發工會不滿,遂即時離開會場。

斥資方無誠意 將有更「震撼行動」

他說,九巴已向工會表明將約定第八次談判,「如資方不收回終極方案顯示誠意」,工會將發動「更震撼、九巴不可承受」的行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工會已作很大讓步,盼九巴能提出一個有誠意、工會接受的方案。

運輸署表示,關注巴士車長的薪酬待遇問題,期望巴士公司能盡早與員工解決分歧,就薪酬調整達成共識,呼籲員工爭取勞工權益時須理性和克制,以市民福祉為依歸,盡力維持良好巴士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汽總封九巴站抗議加薪少 新城市廣場5巴士線阻半小時
巴總不支持罷駛 僱員工會觀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