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婦女救援基金會14日發起「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抗議行動,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宣讀訴求聲明,並遞交抗議信。(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薪利誘畢業生赴菲 境外賭博組織高校覓新血
颱風襲海南
日教授侵華期間做人體實驗 活摘抗日戰士睾丸作研究
狂奔大豆終報關 4000萬關稅中方埋單
15億被港警凍結 郭文貴女申司法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討歷史公道 婦援會交流協會前靜坐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日,婦女救援基金會14日號召59名民眾,代替59名已知的慰安婦受害者靜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在教科書中記載正確史實,讓歷史傷害不重演。

婦援會董事長黃淑玲表示,國際慰安婦人權運動是在追求國際和平、女性平等及終止所有性別暴力,這運動不會因為阿嬤們逐一過世而消失,呼籲日本政府在日本建立一座慰安婦紀念館、向受害者道歉。

婦援會執行長范情指出,儘管婦援會向日本政府提出的訴求從未得到正式回應,但婦援會仍要求日本政府應對受害者正式道歉,日本政府應承認參與慰安婦制度策劃設立及管理以及婦女被迫成為日軍性奴隸的史實。

范情也要求,日本政府應立刻賠償台灣受害者所有的經濟及精神損失,也應公開所有關於慰安婦問題的檔案資料並進行調查,對戰爭責任提出深刻反省及防止再犯,並在教科書中正確記載史實,保障女性人權、讓歷史傷害不再重演。

婦援會號召59名民眾穿黑衣、戴白面具,代替已經去世以及年邁無法親自出席的59位慰安婦阿嬤們,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靜坐8分14秒,以行動向日本政府表達沉重無言的抗議。

黃淑玲呼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要低估台灣的力量」,她指出,婦援會不是只有在814出來行動,婦援會代表著亞洲女性的團結力量,全世界也有許多婦女運動者正參與國際慰安婦人權運動。

呼籲日本政府在日本建立一座慰安婦紀念館、向受害者道歉。

 
 
今日相關新聞
血淚史 不能忘記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揭幕
討歷史公道 婦援會交流協會前靜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